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给老年人“免费”送礼?都是骗局!

老年权益 09-30

  近日

  富民县局接到群众报警称

  在一旅社二楼

  聚集了大量老年人

  在里面免费理疗“上课”

  接到举报后

  民警联合富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立即开展清查行动


  清查组赶到现场时

  60余名老人正在观看

  健康养生宣传视频

  宣讲台上还粘贴着“红榜”

  摆放着各类保健品

  功劳簿、“应对话术本”等物品



  其中“应对话术本”记录了

  针对犹豫观望的老年人

  “讲师”们使用的不同话术

  诱导老年人走进他们的“圈套”

  (向上滑动查看骗子们的“话术”)

  针对子女反对的老年人:

  “问生他们的时候怎么不需要经过他们同意,作为子女给父母花钱就对了。你为他们付出一生,一万块不值吗?几十年了,你当了几天贵妃,其他时间都是保姆,没有乱花钱,舍不得打车都是坐公交,菜市场都要走好远买便宜的。一辈子好不容易有几个想要的东西,既然开口跟他们讲了,一定是有效、喜欢的,那为什么他们还反对?”

  针对害怕受骗的老年人:

  “叫他来店里了解啊,看也不看,问也不问就说被骗了,那你被骗了你更应该要来啊。那是因为他们(子女)不舍得给你花钱,你看都不看就说我是骗子我也心寒。我理解你,但是你能不能帮我先了解了解,人家说碱水、氢水对身体好,你去了解了解。”

  “听说我,如果用了产品,哪天身体好了,你有自主权,那你可以不告诉家里,如果没有(自主权),那回家一定多讲讲(吃得香、拉得通畅、睡得香),你先交200元,给你保留半年,一定拿下你子女。”

  针对声称没钱的老年人:

  “说没钱的98%是借口,遇到这样的就讲舍不舍得的事。该进医院的时候就拿得出来啦,不拿出来的就是想不开,敢保证你是100%舍不得,不是没钱。白给你要不要?只要你500!你会买,但是要你5000你就会觉得,妈呀,怎么要这么贵的!舍不得舍不得,这个钱到最后不知道是谁的(拿兄弟姐妹借钱、发压岁钱等事举例),几十年没花过自己的钱,等你走了钱是谁的房子是谁的?坐火车舍不得买软座,硬座坐了生病了,生病舍不得花钱,拖了花了2万,进医院那分钟又舍得了。”

  “70岁了,不买了,不喝这个水好像也没事,但是有的居然多活了20年,你想好了,享受当下,买了居然9年没有感冒,活的多好。”

  “8千块钱就当被骗了,万一真的好呢?生活多8千少8千又咋了,8千不如拿来赌一把呢。就算被骗了,东西还在,你喝了几年的好水了,那么多人都说好(电视上日本、韩国都说好),值得赌一把。”

  经初步调查

  该店铺以老年人为主要销售对象

  声称店内的理疗仪、保健品有奇效

  可代替吃药打针

  同时利用“免费体检”

  赠送礼品等形式

  吸引大量老年人到店体验

  通过现场讲座

  播放产品使用效果视频等方式

  夸大保健食品的功效

  向老年人制造健康焦虑

  挑拨老人与子女关系

  从而引导其进行高额消费

  执法人员当场

  向销售人员宣讲了相关法律法规

  责令其立即停止违法活动

  并组织群众有序撤离现场

  警方提示

  包治百病是假药

  买保健品莫冲动

  防骗指南要记清

  ↓↓↓

  不要贪图便宜

  不贪图小利,不轻信他人,牢记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凡是有人让您出钱,一定要多一个心眼,不能轻易将自己的钱拿出来。

  端正保健理念

  要从正规的渠道获取科学的保健常识,到正规的医疗机构就医,不轻信所谓的特效药、神药、进口药,以防陷入“养生”骗局。

  警惕“各种讲座”

  不要参加所谓公司提供的讲座、免费理疗、免费领礼品等活动,不要盲目相信高额回报的宣传和所谓“公司实力”,防止陷入骗子的套路。

  (来源:昆明警方发布)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昆明信息港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