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无锡市纪委监委通报:一养老院原院长截留五保老人资金被查

老年权益 10-26

  10月24日,无锡市纪委、市监委通报了两起养老领域违纪违法问题典型案例。其中,无锡市锡山区东港镇敬老院原院长黄雅芳以爱心捐款不入账、截留五保老人资金等方式私设单位“小金库”被查。

  2019年至2021年,黄雅芳通过将收取的外来护工伙食费和爱心捐款不入账、虚开食堂餐费、截留五保老人资金等方式,私设单位“小金库”,共计8.63万余元,用于违规发放补贴、支付招待费用等指出。2022年9月,黄雅芳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相关违纪款予以收缴和退回至五保老人账户。

  通报中另外一则案例系新吴区旺庄街道办事处原民政科科长陈鹤娣滥用职权超发专项资金等问题。2011年至2016年,陈鹤娣在担任旺庄街道民政科科长期间,利用负责向某养老院审核发放“三无”人员供养资金、物价补贴、春节慰问金和运营补助等专项资金的职务便利,故意违规超发131.8万余元。2011年至2017年,陈鹤娣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的财物,折合92.8万余元。陈鹤娣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4月,陈鹤娣被开除党籍、取消退休待遇。今年7月,陈鹤娣因犯受贿罪、滥用职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0万元,相关涉案款予以收缴。

  无锡市纪委、市监委在通报中表示,以上两起典型案例均是在2022年养老领域突出问题专项监督中发现并查处,暴露出基层养老领域还存在一些监管漏洞和制度空隙,也暴露出极少数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群众观念淡薄、服务意识不强、廉洁防线失守等问题。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澎湃新闻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