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自制药丸专骗老年人 这个11人的假药团伙被“一锅端”

老年权益 11-12
  “面面药”宣称能“包治百病”,专骗老年人的钱,这个横行近4年的假药团伙终于栽了!近日,重庆市药监局公布了一起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中查获的案件,由重庆两江新区市场监管局会同重庆市公安局两江新区分局联合执法摧毁一个“生产-加工-销售”假劣药诈骗老年人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1名,打掉生产、仓储、销售窝点11个,查获假劣药及原材料500余公斤。

  据两江新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在日常监管中发现,鸳鸯街道农贸市场附近药店胃肠道过敏药品销售增加异常,通过走访摸排发现,在赶集市场有老年人购买自制中药丸,服用后引发了腹泻、胃痛过敏等不良反应。

  工作人员通过调查发现,自2019年以来,以叶某为首的犯罪团伙,在无任何医师及药品相关资质的情况下,将草药及各类西药打粉捏制成药丸,宣称可以治疗近百种疾病及各类疑难杂症,通过网络宣传、邮寄赶场等方式向老年人兜售。

  工作人员在执法现场发现,这个犯罪团伙的制药作坊非常简陋,水泥土墙,地面放了多个脏兮兮的塑料脸盆,打粉机打出的黄色粉末直接装在编制口袋,然后被制成药丸售卖,整个生产制作条件根本达不到正规药品生产要求。

  重庆市药品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就医时应选择正规的就医、购药渠道,不要轻信网络平台、赤脚医生等非正规医疗机构及所谓病友、销售人员的宣传,而擅自接受治疗或用药,以免贻误诊治。另外,千万不要购买没有批准文号或者在国家药监局网站上查不到国药准字号信息的药品,以免受到假药的侵害。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上游新闻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