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洛阳:常态化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

老年权益 11-15
   近日,全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总结暨常态化推进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全国、全省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市常态化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

  自全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我市各级各部门在依法打击、规范整治、宣传教育、机制建设等方面持续发力,涉诈线索得到及时有效核查,违法犯罪得到有力打击,行业乱象得到进一步规范整治,群众识骗防骗能力得到有效提升。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坚定打击整治信心、决心,认真总结经验,更好地指导常态化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要持续巩固提升打击整治成效,进一步完善线索核查机制、依法打击机制、行业规范整治机制和宣传教育机制,以线索收集核查为牵引,坚持打早打小与重点案件集中攻坚相结合,加大行业监管,深化部门协作,优化宣传教育,保持对养老诈骗违法犯罪严惩高压态势,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要全面推动打击整治常态化开展,作为平安建设和市域社会治理的重要内容,主动融入“五星支部”创建、“三零”(即零上访、零事故、零案件)平安创建、“六防六促”(即防情感纠纷、促人际和悦;防家庭纠纷、促家人和睦;防邻里纠纷、促社会和谐;防债务纠纷、促经营和顺;防物业纠纷、促小区和美;防涉疫涉灾纠纷、促群众安全和康)专项行动等工作,积极构建党委统一领导、政法机关主打、行业部门齐抓共管、广大群众充分参与的工作格局,持续推动打击整治工作向纵深开展,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洛阳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