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买保健品当上市公司股东,老年生活富足无忧?都是骗你的!

老年权益 01-07

             买保健品送公司期权,健康、财富同时拥有!这么好的事谁听了都迷糊,在钦州,就有不少的老人信以为真,为了拿到极具升值空间的公司期权,花高价钱购买保健品,结果发现落入陷阱。 

           2022年9月上旬,钦州市公安局钦北分局经侦大队接到钦北市场监督局移交线索,广西千里优选科技有限公司钦北区经营中心,通过合伙人找消费者购买保健产品赠送未上市公司期权的行为涉嫌诈骗。

  钦州市公安局钦北分局民警 吴超:说广西千里优选公司将要在美国上市,购买该公司的产品,可获得公司赠送的期权为由,诱骗消费者高价购买华西叶酸硒片和益生元低聚果糖浓缩液等产品。

              警方正式立案侦查后发现,该公司通过广发传单,向老年人宣传买了保健品能赠送一定份额的公司期权,以后生活无忧,不少老年人信以为真,高价购买了保健品,这起案件是一起典型的养老诈骗案件。钦北警方多次前往南宁、防城港、北海等地调查,经过研判深挖,全面掌握了该犯罪团伙人员组成、层级关系等犯罪证据。

  钦州市公安局钦北分局民警 吴超:该案涉及全区十个地市34个县区,涉案金额高达6800万余元,受害人数高达上万人。

          掌握了该公司的犯罪证据后,警方开展统一收网行动,先后将犯罪嫌疑人梁某任、梁某文等几十名主要成员抓获归案,截止2022年12月30日,该案共抓获200余名涉案人员,其中对107名犯罪嫌疑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犯罪嫌疑人梁某文:保健品有叶酸硒片、益生元,叶酸硒片卖2000元吧。2000块钱一组。你进货价是多少?120多块钱吧。你卖这两种产品赠送什么?就是如果我能上市成功我就送未来的股票期权给他。

              自2020年10月份开始,广西千里优选科技有限公司的梁某文等人在广西区内寻找代理商,宣称与某农业公司在国外取得上市代码,现只需公司营收金额达到2.5亿元就可以在国外敲钟上市。120元购买的保健品以2000元价格售卖,并声称赠送同等价位的公司期权,诈骗养老钱。

  犯罪嫌疑人梁某文:如果不能上市呢?不能上市就不能上市呀。那他们手中的期权怎么办?就没有用了,因为我是赠送的,如果公司破产了, 或者打中美贸易战不能上市那也不是我个人的问题呀。那就是作废了?肯定作废了。

  钦州市公安局钦北分局民警 吴超:因为该案的受害群体大多数都是中老年人,希望受害人及家属能够积极主动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配合公安机关调查,及时挽回损失。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广西广播电视台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