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无锡旺庄:“三平台”打造老年生活“幸福圈”

老年生活 09-22

近年来,无锡市新吴区旺庄街道春丰社区高度关注老年群体多样化、多层次的需求,不断探索为老服务新模式,依托 " 三平台 " 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指数,打造生活 " 幸福圈 "。

搭建 " 健康服务 " 平台,让老同志老有所依 " 益 " 起来。依托居家养老服务站阵地,高效整合医疗资源,联合卫生服务中心医护团队定期开展血压、血糖检测等义诊服务,提供健康咨询,每月开展养生保健知识讲座,教授康复理疗技术。针对年纪较大、行动不便的特殊老年群体,首提并打造 " 一个人的养生馆 ",制订个性化理疗服务方案,组建 " 专职社工 + 社区居民志愿者 + 社区党员志愿者 " 的上门服务队,让 " 宅 " 在家中养老成为现实。目前,已开展服务 95 次,参与活动志愿者 60 人,累计服务老人超 100 人,服务时长超 500 小时。

搭建 " 文娱社交 " 平台,让老同志老有所乐 " 玩 " 起来。自主修建休闲长廊、凉亭、健身广场等活动场所 10 余处,完善户外健身器材设备,助力老年人融入社区生活;利用传统节日、宣传日(周)等重要时间节点,组织开展 DIY 手工小课堂、健康美食节、老人读书会、老人棋类比赛等系列活动 50 余场,参与活动的老年人超 150 人次;以兴趣爱好为元素,引导和筹建太极拳、健身气功、健美操等文化活动团体 5 个,参与区级以上体育赛事 10 余项,获得各类荣誉表彰 15 次,有效激发基层文化新活力。

搭建 " 能力释放 " 平台,让老同志老有所为 " 动 " 起来。引导老年人以志愿服务形式参与 " 烟头不落地 · 新吴更美丽 " 烟头清零专项行动、" 春风润微 " 楼道微自治等活动 20 余次,画好社区共建共治共享 " 同心圆 ";成立 " 春耆 " 长者议事会,导入 "7+7 议事方法 ",发挥长者在社区治理方面的积极作用。今年以来,已开展议事会活动 2 次,出台考核激励文件 1 份。统筹辖区内退休人群资源,邀请老党员、老教师传授革命传统文化,助力七彩夏日暑托班高效能创办。参与授课人数共 13 人,授课时长超 50 余小时。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无锡快报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