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退休后的老年人一定要有自己的生活才不会寂寞

老年生活 04-07

遇到了年近花甲的人,所以我觉得人还是要有一定的爱好,有了爱好之后,你就不会觉得孤独与寂寞。

我认识一个张姐,他的哥哥已经单身大概有20年,他哥哥的生活条件很好,也很有钱,自从他嫂子去世以后,他哥哥一直也没有找伴侣,他就有自己的爱好,每天他在网络上做拼图制图,学习电脑知识,每天忙得不亦乐乎。

 

退休后的老年人一定要有自己的生活才不会寂寞

 

最早我不会上网的时候,他哥哥就已经会上网了,到现在我已经学会上网十五六年了,可是我在当初刚刚学会上网的时候,什么都不懂,常常是写好的文章找不到保存路径,也常常是找到的图片,不知道如何上传,闹了很多笑话,浪费了很多时间。

有一次我们在家乡里照了很多照片,张姐说给我哥哥拿去了,我哥哥还会洗照片,我们就觉得他哥哥很能耐,无所不能,他也是一个老年人,他自己能把自己的生活活得丰富多彩,得利于他有很强的自觉能力。

 

退休后的老年人一定要有自己的生活才不会寂寞

 

所以说当我们在工作岗位的时候,每天忙忙碌碌的上班,有规律的上班下班形成了一定的规律生活,一旦不参加工作了就觉得没有意思了,同时失去了另一半的时候,更觉得生活的孤寂,有一些老年人活不下去就产生了厌世自杀的心理,我就听说了,有一个老年人当他老伴去世以后,他活了不到半年的时间,自己就采取了自杀服药的方式去世了。

要比起来三四十年前老人的生活,我感觉到现在的老年人只要你学习会有很多学习的方式,比如说你去参加老年大学,比如说你有一个爱好,最低你的网络下载一款游戏,你还可以去斗地主,打麻将等等,这些都可以充实你的晚年生活。

 

退休后的老年人一定要有自己的生活才不会寂寞

 

有一些人就觉得没有生活的目标没有意思,孤独寂寞,抑郁,甚至是患有强迫症等现象。

最低最低我们还可以申请进养老院,到了养老院以后,那里都是老年人,也许可以找到有共同话题的伙伴,所以说老年朋友们不要因为我们老了,就没有生活的目标,生活的目标是我们每个人自己去寻找。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网络转载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