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8旬老人"迷"上养生保健 执意拿22万养老钱充卡…

老年生活 08-02
      强身健体、延年益寿,是大部分人的追求。要达到这个目的,手段也有很多,比如调理饮食、规律作息,还有的人会选择借助一些机构,为自己调理身体。最近,有一位家住宝山区的王阿婆,今年八十多岁,她在他人的诱导下,准备进入养生会所消费,还准备去银行取出20万,到店里去充值。20万可不是个小数目,去哪家店消费需要充这么多钱呀?就在阿婆去银行取钱的时候,银行工作人员觉得有点儿不对劲,随即报了警。

  银行工作人员说,“这个阿姨取了22万现金,当时有一个女同志陪她一起来,现在这个女的跑了。”

  接警后,友谊路派出所鲍警官迅速赶到银行,此时,王阿婆已从银行取出了22万存款,并执意要带走。而此前陪着阿婆一起来银行取钱的一名女子,早就在警察赶到前,溜之大吉。

  在民警的再三劝说下,王阿婆不情愿地将全部取款存回了自己的银行卡。

  原来陪王阿婆一起取钱的是一家养生会馆的服务人员,她告诉王阿婆说,王阿婆身上长了一些淋巴结,店内的按摩师可通过一些治疗手段让其痊愈,王阿婆此前已经充值了六千元,因为觉得先前店家提供的腿部按摩好似有一定效果,便对该养生馆深信不疑。虽然在银行,民警成功地劝说了王阿婆,但王阿婆仍对店家深信不疑,这让民警颇为担心。在送王阿婆回家后,接警处理的鲍警官又把王阿姨的事情交到了社区民警梅警官手上,由梅警官继续上门劝说。

  宝山公安分局友谊路派出所民警梅小军说,“她就说他们不会骗我的,他们把我的病都看的很好,我很相信他们,大概有一个多小时跟她聊,(我说)如果你再要到这个地方去按摩,我陪你去。”

  当梅警官跟着王阿婆走进店里,一名自称是负责人的女士前来接待,而当民警要求该馆负责人拿出相应资质、证件时,这名女士却打起了马虎眼。

  民警再三询问负责人,是否存在向客人虚假夸大宣传养生保健功效等情况。负责人这才表示,保健不是立马见效,而是要根据个人体质,往往需要好几个疗程才会有效果。

  宝山公安分局友谊路派出所民警梅小军介绍,“(商家说)先期给他两万块,后面后续如果没看好,还要继续投钱,店里面讲二十万可以看好,是这个意思,我们跟她讲的意思是如果淋巴按摩好了,医院的医生要干嘛,慢慢跟她讲。”

  此时,王阿婆如梦初醒,会馆负责人根据王阿婆的要求为其办理了退款。

  宝山公安分局友谊路派出所民警梅小军称,“回来的路上,阿姨很激动,我今天很开心能把钱要回来,我后面不会再去了,二十万也不会再给他们了,我要去医院看病。”

  今天,王阿婆的儿子陈先生来到宝山分局友谊路派出所,感谢两位民警,帮助母亲保住了养老钱。

  王阿婆儿子表示,“我们平时工作很忙,也照顾不到家里和父母,通过这样一件事情,我觉得我们作为小辈平时在工作之余,多关心家里的老人。”

  目前,宝山公安分局友谊路派出所民警已经将该养生馆的情况通报市场监管部门进行调查。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养老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