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大力吸引异地养老 广西将打造全国旅居康养胜地

老年生活 10-16
  日前,广西印发《广西大健康产业发展规划(2021—2025年)》(以下简称《规划》)。《规划》提出,到2025年,广西创建命名100个广西老年人宜居社区和一批旅居康养示范基地,初步建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旅居康养胜地。

  广西是多民族聚居的自治区,“山清水秀生态美”是广西的金字招牌。在全国88个中国长寿之乡中,广西占33个,居全国省区首位。《规划》提出,依托广西各地资源禀赋,广西将加快制定旅居康养服务标准,培育创建一批以休闲养生、健康养老、生态疗养等为重点的旅居康养示范基地和老年人宜居社区,大力吸引国内外老年人到广西异地养老,全力打造全国旅居康养胜地,到2025年广西异地旅居康养人数达到500万人次。

  《规划》还提出,广西将支持社会资本参与旅居康养服务,鼓励支持培训疗养机构、酒店、民宿等升级改造、转型发展旅居康养床位,增加旅居康养服务供给。建立跨区域养老战略合作机制,整合区内外康养资源,打造建设集信息咨询、服务订购和健康管理于一体的广西智慧养老服务信息平台,为来桂旅居康养人群提供高效便捷服务。

  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蒋海东表示,广西将打造构建高质量养老服务体系。持续实施“1521”养老服务示范工程,同时,实施城市社区养老服务设施达标行动和乡镇(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建设工程,到2025年,新建城区、居住(小)区养老服务设施配套达标率100%,乡镇(街道)综合养老服务机构覆盖率达到60%以上。初步建成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为健康养老产业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央广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