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老人福利又多了?2022年高龄补贴又要上涨?各地调整已经开始!

老年生活 05-27

当前社会,“养老”已经成为一个全社会都在关注的重点话题!毕竟,随着时间的推移,大家早晚都会变成老人,而如何让自己的退休生活过得更好是很多人关注的问题。

尤其是,目前按照国家统计局1月发布的数据,目前我国60岁及以上的老人已经存在26736万人,占到全国总人口的18.9%,其中65岁及以上人口20056万人,占全国人口的14.2%。这些人如今都是非常关注养老话题的。

有专家表示,目前我国已经进入了深度老龄化社会,未来老年人的人口将会继续增多,所以如何养老是很多人关注的。多年来,我国也一直致力于让退休老人有养老保障,而且多种福利都是惠及到老人的。

如今对于退休老人最重要的估计就是养老金了,毕竟养老金的多少也关乎每一个老人的日常生活质量的。多年来,我国的养老金已经实现了17连涨,而今年可能养老金还会继续上涨,就等官方通报要上涨的情况了,基本上每年差不多就是这个时间点公布了。到底能涨多少呢?就要看官方公布的数据了。

在近几年来,我国一直表示要全面完善养老体系,不但要让退休老人的养老金充足,并且对于一些高龄老人来说,还是要发放一些新的补贴,而这份福利就是高龄补贴了,对于很多人来说,可能没有怎么听说过。

所谓的“高龄补贴”其实就是与年龄相关的补贴,而想要领取这份补贴的人,那么必须是要达到一定年龄才行的,一般会进行每月、每年进行资金补贴,而今年这份补贴的金额也要有新的变动了。

在我国基本上31个省市都有高龄补贴制度,但是相对来说,高龄补贴不是统一的,因为每个地方的经济发展都不一样,所以都是要按照当地的标准来进行发放,有的地方多,有的地方少,而且能达到领取的门槛也不一样,比如有的70岁就可以领取,但是有的地方要求要75岁以上才行。

但是,在整体上,大多数地区都是要求70岁以上才可以领取高龄补贴的,而且老人的年龄越大,那么领取的补贴就越多,尤其是在一二线城市这样的,他们发放的补贴标准其实更高,基本上都是按月给老人发放的。

例如上海和北京这样的发达城市,那么给予的高龄补贴就很高,比如上海这项福利适当倾斜60岁以上的女性,但是,在很多地方想要领取补贴,那么必须要缴纳过社保的,但是上海是全部都可以领取。而且,这俩城市的要求也低一点,比如70岁开始就可以按月领取补贴,但是有的地方要求要80岁及以上才行。

比如浙江某地,就近期宣布上调2022年高龄补贴,每个月当地上涨50元左右,比如说80岁老人每个月领取的补贴在150—200元左右,差不多一年下来也上千元的。

家里如果有高龄老人的话,可以去当地社保部门咨询,一般高龄补贴的认证是比较简单的,差不多只要符合年龄就行,并且每年复查一次,防止有些人冒领高龄补贴,主要是让补贴真的进入到老人手中,而不是骗子手中。

所以,大家需要的都可以去当地咨询。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投资家网站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