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四会:扎实完成332户特殊困难老人居家养老设施改造提升项目

老年生活 04-20

为确保高龄、失能、留守、空巢、残疾、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等困难老人居家养老的安全性、便利性,四会市自2021年至2022年底,坚持“一户一案”“细致周全”原则,做好“四个注重”,为332户高龄、失能、留守、空巢、残疾老年人家庭和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等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实施适老化改造项目。

注重谋划在前,周密布置

针对改造户数多、分布散的特点,四会市民政局充分发挥社会组织的积极性和专业性,牵头协调指导各街镇及村居配合前期准备工作,确保高质量、高标准推进项目。

注重个性方案,精简流程

为满足老人差异化需求,四会市民政局安排专业评估人员上门为老人制定个性化方案,聚焦“室内行走便利、如厕洗澡安全、厨房操作方便、居家环境改善、智能安全监护、辅助器具适配”6大方面,落实“一户一案”,为老年人居家生活“保驾护航”。

市民政局组织施工方、镇(街道)、村(居)委工作人员入户进行施工前调研。

为确保在计划时间内保质保量完成评估工作,民政部门、专业团队、镇街和村居四方协同联动,在现场和服务对象商定改造方案,整个项目申请材料均由工作人员上门填写并收集,不给老人添麻烦。

注重改造过程,确保成果

在改造过程中,市民政局紧抓监督,对施工过程、使用产品提出严格的核验要求,施工前对产品质量和合格证书进行审验,通过后方可进入施工环节,并按照“改造一批、验收一批”原则,逐户进行工程验收。

注重心灵慰藉,细致关怀

在入户调查时,市民政局积极动员社会公益团队上门探访慰问老人,关心了解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并为他们赠送外用药油和生活物资,同时听取老人对适老化改造设施设备使用的反馈意见及改造前后日常生活的改善情况,尽力尽心帮助老人提高生活品质。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四会文明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