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湖北开放大学老年教育聚焦“老有所学,老有所乐”

老年生活 06-10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以及学校关于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决策部署,湖北开放大学老年教育聚焦“老有所学、老有所乐”,加强内涵式发展,用实际行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助力学校老年教育高质量发展。

  不断推进老年教育内涵发展

  老年人是国家和社会的宝贵财富,老年教育是我国教育事业和老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老年教育内涵发展意义重大。近两年,学院不断优化老年教育师资团队,逐步形成以知名专家、大学教授、海归学者为核心力量的师资库,开发建设老年教育核心课程标准,新增完善老年教育教学管理制度,推动学校老年教育标准化、规范化、优质化、内涵化发展。

  丰富老年教育互联网+课程资源

  学院依托学校远程教育优势,开发建设丰富实用的“老年教育线上课程资源库”,已自建老年教育类课程资源500余个。通过湖北社区教育网、官方微信公众号开辟专栏,先后推出《新时代数字生活手册:金融服务篇》《老年营养》《智能手机应用》等系列“智慧助老”课程,让老年人共享科技发展成果,满足老年学员个性化、多元化学习需求。

  拓展老年教育线下融合课堂

  学院创新老年教育学习活动形式,先后开展了“中华传统文化进银龄课堂”系列公益讲座,包括楚菜文化、京剧、中医养生等主题;定期开展剪纸、茶艺等特色课堂。满足老年人对高质量“银发生活”的美好期待,提升老年人获得感与幸福感。


 

  结合要求与需求创新活动载体

  学院在开展师生座谈会基础上,调研了解老年学员需求后,开辟“老年教育读书角”,结合世界读书日开展4月“银龄月阅读”活动,结合“六一”儿童节开展老年教育特色教学观摩活动。同时积极对接国家老年大学组织开展的各类活动,包括组织老年学员观看国家老年大学《开学第一课》、参加“艺术名家课”、2023年全国老年教育诵读教学成果展等活动。有效满足老年群体精神文化需求,在学有所得中享受快乐晚年。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小e教育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