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广东老人晒太阳时在摇椅上安详离世,老伴以为睡着了为他盖衣,网友:几世修来的福分

老年生活 12-04

11月30日,广东一老爷爷躺在堂屋门口的摇椅上,晒着太阳在睡梦中安详离世,其老伴喊他没有反应,以为是睡着了,回屋拿衣服给他小心翼翼地盖上。视频一传到网上,立即引起了网友的关注和热议,大部分网友都是说“老人能够就终正寝无疾而终”乃是最幸福之事。

事情的情景是这样的:

据视频显示,2023年11月30日,在广东一农村地区典型的农居内,一位戴着老人皮帽子的老爷爷,静静地躺在自家堂屋门口的摇椅上,从堂屋地面的太阳光的影子看,应该是在晒着太阳。这时一个白发苍苍的老奶奶从里屋出来,老奶奶应该是刚刚做完家务事,手臂上的袖子还是卷着的,看到老爷爷没有动静,以为老爷爷是睡着了。

这几天进入初冬,广东的天气也有些寒意,为了防止老爷爷着凉,老奶奶走近摇椅,先温馨地给老爷爷整理整理了一下衣领,再将老爷爷的袖子扯了扯,把其双手拿着放到胸前,轻轻按了按。在整理完老爷爷的衣服和双手后,老奶奶还是以为老爷爷是睡着了,转身往里屋走去,她一边走,一边回头看着老爷爷的动静,一幅十分关心的形态,让人感到非常的幸福。

当老奶奶从屋内出来时,手中拿着一件棉袄,走近老爷爷的身边,小心翼翼地将棉袄盖在老爷爷的身上。当老奶奶将棉袄盖好一边时,拖着蹒跚的步子,想从摇椅的后面绕行到另外一边去盖好棉袄,一边走,一边扶着摇椅,再一边看着老爷爷。在快要到另一边的时候,突然老奶奶显示出惶恐的行情,慌乱地转身,往里屋走去.......

视频一传到网上,引来众多网友的关注和热议,也引来众多媒体报道。有网友评论说,“老人是最大的福报,自己不疼痛,家人不遭罪”;“老爷爷积了很多德,一路走好”;有的网友把自己身边的亲人状况也在评论区介绍,有的网友甚至对老爷爷这种离世方式表示羡慕。

这位老爷爷以这种方式去世,这是他几世才修来的福分呀!是多少人梦寐以求的去世方式呀!

也许是人到中年的缘故吧,最近经常与朋友们讨论将来的养老和去世之后的事情。

大家都祈求老了之后不生病,不能给子女添麻烦。因为在我们50岁到60岁之间的人,子女最多是两个。也正是由于这个年龄段的人已经看到身边太多由于父母长期有病要把子女拖款的现象。

并且这个年龄段的人父母还是多子女的,有的甚至6、7个子女,就这样如果碰到久病的父母,子女们还都是叫苦连天的。

所以大家都看得开,希望老了有个好身体,自己去养老院。然后死时候不痛苦,不折腾子女。

死之后不要墓地,骨灰任子女处置。埋到山上,或者洒了,总之怎么样都行。

不想给子女添任何的负担。

所以这个爷爷这样去世,是多少人梦寐以求的去世方式啊!

老人活着时候没有痛苦,走了之后也一路走好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龙江知事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