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江西13名消防员路遇老人独自收割水稻,花两小时帮她收完了

老年生活 10-21

  近日,江西赣州宁都县13名政府专职消防员,在归队途中偶遇古稀老人独自在田中干活,立刻前往田中帮助老人,2小时帮助收割水稻近500斤。


消防员帮助老人收割水稻。 图片来源:江西消防

  从江西省消防救援总队了解到,10月20日9时许,在江西省赣州市宁都县赖村镇新民村,宁都县消防救援大队13名政府专职消防队的消防救援员在外进行防火巡查宣传驾车归队途中,偶遇一位老人正独自在田地收割水稻。

  “哎,停一下啊,停一下,快点出去看要不要帮忙!”一名队员立即跑下车查看,经过与老人交流得知,老人共种植了1亩水稻,还有三分之一未收割,“哎!下来帮一下忙”。

  13名消防员立即来到田中,撸起衣袖挽起裤腿,奋战在田垄之上。递稻、打稻、装袋、晒稻……13人在田中不停穿梭。约两个小时后,大家帮助老人将近500斤的稻谷全部收割完成,并且帮助老人把稻谷运回了家中。

  经了解,这位老人今年七十多岁,家中其他人均外出打工,仅剩自己和丈夫在家。丈夫还患有残疾,无法帮忙干农活。老人表示,如果全靠自己收的话,至少要两三天才能收完,幸好遇到了消防员,几个小时就帮她收完了。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澎湃新闻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