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东台:“长者幸福食堂”开启老年幸福“食”光

老年生活 03-18

日前,东台镇二女桥社区“长者幸福食堂”正式对外试运营,不少老年人从社区网格群得知消息,迫不及待来新食堂“打卡”。

上午10点左右,长者幸福食堂里,工作人员正忙着切菜、炒菜……萝卜烧肉、洋葱辣椒炒肉丝、西红柿炒蛋、韭菜炒卜页、青菜汤等热气腾腾的菜品被整齐摆放在分餐区,扑鼻的饭菜香让人垂涎欲滴、食欲大开。随着午餐时间的临近,陆续有老年人前来就餐,他们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刷卡完成支付即可取餐,操作方便快捷。“春香,我们在吃饭,你看,菜可多了,明天我带你一起来。”第一次来幸福食堂的魏奶奶尝过饭菜之后,赶紧拍视频喊着好朋友们明天一起再来。“这里方便又便宜,口味也好。”孩子们都在外地,今年83岁的王应福老两口说,80岁以上的老人一天三顿只需要15元,食堂确实给他们老两口带来了便利。

目前,该店提供早中晚一日三餐,讲究荤素搭配和营养均衡,所有市民均可在此用餐,早餐5元,午餐和晚餐的消费根据年龄段,价格在5到15元不等。“这个价位对老人来说是非常实惠的,为老年人提供餐食不是小事,我们根据老年人饮食清淡的标准,少盐少糖,注重他们的营养搭配,每天的菜品都不重样。”食堂运营负责人张兰凤表示。

据悉,二女桥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总面积240平方米,总投入80万元,设置日间休息区、理发区、助浴区等功能区,为辖区老年人提供生活照料、医疗康复、文体娱乐、健康管理等一站式养老服务。“长者幸福食堂”以财政贴补的方式,为辖区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提供远低于市场价格的就餐、送餐服务,能容纳40多人同时就餐。社区还将助餐配餐服务与老年人探访、关爱、精神慰藉等养老服务有机结合,提供多元化社区养老服务。

(来源:东台市人民政府网站)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信息新报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