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来秦皇岛养老,享福!

老年生活 03-18

八段锦、太极拳、保健操……3月1日一大早,在位于海港区的燕达金色年华健康养护中心(以下简称“燕达养护中心”),平均年龄70岁的几位老人在宽敞明亮的活动室,认真锻炼起来,“别看动作不太剧烈,一套下来也会出汗,挺舒服的。”北京退休老人姚静入住快一年了,对这里的生活赞不绝口。

“吃得好住得好,价格还比北京优惠,关键是服务特别到位,可以说是出乎我们意料的高品质养老院。”姚静的几位老姐妹也极为认同,她们都是京籍老人,本来是想试住几个月,结果来了就不想走了。

在燕达养护中心,太极剑、八段锦,是老人们最喜欢的健身操。

燕达养护中心,是燕达集团与秦皇岛市政府联合打造的国内首批城企联动普惠养老重点项目,京冿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实施以来,三地不断深化养老服务方面的合作,养老政策和保障持续“延伸”“通关”,很多京津老人选择到我市养老,就医时享受持卡直接结算。在这方面,燕达养护中心正是京津冀协同养老的一个样本。

“楼里就有护士站,也有医生,每天都会过来问询我们的身体状况,有个头疼脑热的很快解决,我在这儿,女儿女婿都放心了。”83岁的京籍老人穆稚织有着炽热的青春过往,出生于上海弄堂,考入南京邮电大学,退休前在北京移动公司工作,供女儿出国留学。“现在女儿女婿都在国外,老伴儿也不在了,也没什么牵挂,来秦皇岛安享晚年,挺好。”

穆稚织在这里自己住一间一居室,阳光充足,室内各种生活设施一应俱全,达到拎包入住的标准。“北京的养老院我们考察了十几家,没有太合适的,环境稍微好一些的每月费用就上万,我的退休金都不够用。这里才5000元左右,便宜了一半。”入住半年,穆稚织说身在异国的女儿总算可以踏实工作了。

银龄织女团。

近年来,我市积极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已纳入北京养老项目向廊坊市北三县等河北省环京周边地区延伸布局范围,经努力与北京各区签订各类合作协议17份,北戴河区平安秦康颐养中心和中国康养恒颐汇燕山院颐养中心被确定为北京西城区异地康养示范基地(全省仅3家),申报省级环京示范项目2个,争取资金1740万元。

书法让老人们静心凝神。

近日,在北戴河区平安秦康颐养中心餐厅,营养师精心搭配的午餐有油焖大虾、木须肉、香菇油菜、西红柿鸡蛋汤等菜品,令尚宝泰胃口大开。2023年夏天,来北戴河区旅游时听说了这个颐养中心,综合考察之后,他决定在这里住上一阵子。81岁的尚宝泰来自北京,在平安秦康颐养中心,各类适老化设施让他感觉很方便,休闲娱乐厅、茶室、中医养生区等让他生活得很舒心。

和老伙伴儿们打打台球。

去年,我市通过举办第六届中国康养论坛,参加京津冀养老服务协同发展项目推介会、设立驻京养老机构推介站点,将优秀养老机构纳入北京异地康养机构线上平台等推介优质养老资源,吸引京津籍老年人到秦皇岛养老,先后组织3批次600余人次京津老人到我市进行康养体验,燕达养护中心近半年时间已入住京津老人近70人。

近年来,我市全力打造中国康养名城,随着众多康养项目陆续建成投入使用,前来我市的京津老人越来越多。“作为京津冀服务产业转移承接平台,我们将不断提升服务能力,优化服务模式,提升服务内涵,更好地承接北京、天津地区的养老需求。”燕达养护中心总经理赵辉说。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秦皇岛发布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