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潍坊峡山:10家“幸福食堂”托稳老年幸福

老年生活 03-18

3月6日,潍坊市峡山区甘棠社区幸福食堂正式揭牌运营。该幸福食堂位于峡山太保庄街道甘棠社区松园路与清泉街交叉口西北方向196米,新装修,菜品荤素搭配,80岁及以上的老人还免费。

走进幸福食堂,一股饭菜香扑鼻而来。宽敞整洁的环境,种类丰富的菜肴,让人心情大好。食堂在食材把控上严格把关,食品种类上更加丰富多样,包子、馒头、花卷、米饭、油条、茶蛋、稀饭、各种炒菜,应有尽有。食堂面积约350多平方米,可容纳100人同时就餐,为社区内80岁以上老人免费提供午餐,统筹设置老年人专属菜品,同时也是面向附近社区居民营业运营的便民食堂,既能解决老年人的吃饭问题,也能减轻上班族的家务负担,为附近居民就餐提供便捷与实惠。

幸福食堂里,用餐老人们赞不绝口。

“太方便了,步行过来不到十分钟,饭后散步回去顺便消消食。”

“饭菜实惠,干净卫生。”

“菜做得比较清淡,少油少盐很健康,合胃口,很适合我们。”

“平时自己一个人在家,做饭很麻烦。幸福食堂的饭菜质量不错,来了就能吃上热饭热菜,很方便。”

甘棠社区幸福食堂是峡山区开业并投入运营的第10家幸福食堂。幸福食堂的建立是峡山区对社区养老、居家养老的一次探索,是实实在在的惠民实事,也是社区延伸服务、细化深化群众工作的一次实践,既能满足社区留守、空巢老年人的就餐服务需求,又能为老年人提供了一个交流和共享的场所,丰富优化了社区老年人的“朋友圈”,提高群众生活幸福指数,让老年人的生活暖起来、亮起来,发自内心地笑起来。

峡山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步,峡山区将进一步关心重视老年事业,在“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上持续发力,不断健全老年助餐服务体系,扩大服务覆盖面,持续画大养老服务“幸福圈”,培育打造一批服务优质、发展模式可持续、经验可复制的示范助餐点,利用好幸福食堂阵地,引导凝聚更多有爱心、能奉献的社会力量支持参与老年人事业,共建共享守护最美“夕阳红”。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鸢都之光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