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家里发生火灾,老年人如何自救?80岁杭州奶奶教你怎么用灭火器

热点视频 08-25

 

8月24日,杭州建德大慈岩镇上吴方村,住在200多年古宅里的80岁唐奶奶配合进行了一次消防演习。(此前报道戳:200岁的老房里,80岁奶奶会用灭火器,杭州这个千年古村有哪些防火秘籍)
报警系统一响,唐奶奶马上到侧房提出了灭火器,走向“起火点”。旋转并拔出插销、拉出皮管对准“火源”,唐奶奶用力压下了握把。“滋啦——”不到一分钟,“灭火”完成。“平时,消防员会到家里来给我们讲消防知识,还教我们怎么用灭火器。”唐奶奶说。村里的三乐堂设有一个消防体验点,消防员们每个星期都会做消防知识宣讲,教大家如何使用灭火器,如何在发生火灾时拨打“119”求助等等。面对火情不慌张、正确自救有办法,你学会了吗?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钱江晚报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