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安徽长丰:社区惠民食堂开业 让老人吃出“幸福味道”

机构资讯 06-17

荤素搭配、有鱼有肉、有粥有汤……6月10日上午,安徽省长丰县吴山镇百花社区亲邻食坊惠民食堂正式试营业,一道道美味可口的饭菜吸引了不少社区老人前来就餐,连连称赞在家门口就能吃出“幸福味道”、享受“幸福食光”。

上午11点,百花社区惠民食堂内饭菜飘香,不少老人提前过来等待。“味道好价格便宜,午餐四菜一汤才5元,早晚餐才各1元,好划算。”前来就餐的74岁张国秀婆婆告诉记者,自己和老伴都上了年纪,儿女们又都忙于工作,做饭成了困扰他们的一件难事,社区提供的助餐服务解了自己的大难题。“而且这里就餐环境干净整洁,还能跟邻居伙伴们一起聊天,感觉很温馨,真是一件大好事。”

据了解,百花社区惠民食堂由第三方社工机构负责日常运营管理,实行全天候服务,一日三餐,口味上偏向适合老年人的低盐低油、口味清淡的饭菜,就餐标准为每人每天17元,社区内的老年人凭借身份证可享受优惠。其中,70岁-80岁老人每天7元、90岁-100岁老人每天5元,就能吃到热腾腾的一日三餐,百岁以上老人用餐全免费,差额部分由吴山镇财政补贴。

“老人们听说要搞社区食堂都很高兴,在建设筹备时就经常有老人打听食堂何时投入运营。”据百花社区党委书记刘辉介绍,目前社区惠民食堂每天能够接待55位老人前来就餐,下一步将为行动不便的居家老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提供送餐服务,让这一惠民政策惠及更多居民。

老年助餐服务是老年人关心的“关键小事”,也是事关千家万户的民生实事。近年来,长丰县把解决老年群体“吃饭难”问题作为重要民生实事高位推进,努力保障老年人“舌尖上的幸福晚年”。今年该县政府工作报告更提出,2022年实施“暖心工程”,计划新建社区食堂10个,打造更多居民家门口的“小确幸”。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新浪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