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延安市人民医院肛肠外科助九旬老人摆脱后“股”之忧

机构资讯 08-04

  常言道,十人九痔,痔疮是很常见的直肠肛管良性疾病,但是因出血、突出、疼痛等症状而严重的影响患者的健康和生活质量。近日,延安市人民医院肛肠外科门诊接诊了一位高龄痔疮患者。92岁的冯奶奶在家人的搀扶下颤颤巍巍走进了诊室,只见老奶奶情绪低落,语气低沉,带着颤微的声音说:“我这几天大便出血了,鲜红鲜红的,好吓人的”,话语之间充满着对出血的恐惧。原来冯奶奶多年来饱受痔疮困扰,但年龄太大,只能长期保守治疗,近几天来因便血量大增,保守治疗无效,慕名来延安市人民医院肛肠外科寻王贵祥主任诊治,王贵祥主任了解情况后与家属交流沟通并为患者进行了体格检查,初步诊断为“混合痔”并收住院。

  患者冯奶奶既往有高血压病,平时口服苯磺酸氨氯地平片控制血压;入院后积极完善术前相关检查,胸部正侧位片示:两肺间质性改变;右上肺纤维性病变。心电图示:ⅡⅢavF呈碎裂QRS波T波V1-V3倒置。加上患者年龄较大,进行传统手术或微创PPH手术风险均较高,经王贵祥主任与家属积极沟通后,研究决定在局麻下使用消痔灵为患者行内痔硬化剂注射术治疗。

  王贵祥主任介绍:“内痔注射治疗适用于内痔及混合痔之内痔部分。所用药物包括对痔核具有坏死作用的枯痔油、枯脱油或能使痔核硬化萎缩的5-8%明矾液、5%鱼肝油酸钠等。从而使痔核部位硬化萎缩、坏死、脱落。该疗法对出血内痔的效果尤为适宜。而消痔灵属于硬化剂的一种,主要功效是收敛以及抑菌等,对于治疗内痔效果较为明显并且没有较大的毒副作用。通常情况下,注射之后内痔的痔核就会出现萎缩的现象,从而达到治愈的目的,特别是对于三期或四期的内痔,以及混合痔都有着很好的疗效。”

  

  在手术过程中王贵祥主任细心安抚患者,全程患者配合良好,顺利完成注射疗法,肛门没有伤口,患者术中未见明显痛苦,当家属见到从手术室出来精神状态较好的老人时,家属不停地感谢王贵祥主任,并夸赞道:“王主任手艺精湛,我母亲也没有什么痛苦,一会就做完了。”术后王贵祥主任交代主管医生给冯奶奶使用抗生素消炎及氨基酸等营养支持治疗,并嘱冯奶奶注意卧床休息,饮食宜清淡,不宜油腻,以免引起腹泻及便秘。通过几日来的观察,冯奶奶已无出血症状,精神状况良好,可办理出院返家康复。临出院前冯奶奶特意找到王贵祥主任对其竖起大拇指,夸赞王贵祥主任技术高超,手到病除,让她终于摆脱痔疮之苦。

  肛肠外科简介

  肛肠外科成立于2016年10月,根据医院及科室发展需要将科室从延安市人民医院本部搬迁至河庄坪,并聘任原西安市中医院肛肠科主任、西安市肛肠医院院长贺向东教授为学科带头人,聘任王贵祥为科室主任,白晶莹为科室护士长。

  科室目前拥有灌肠机、中药熏洗仪、大肠水疗洗肠机、电子乙状结肠镜、多功能清创机,红光治疗仪、微波治疗仪等治疗设备。充分发挥中医、西医的各项优势,运用中西医结合疗法,诊治肛肠常见疾病、多发病及疑难杂症。在继承中医传统技术的基础上,引进先进的诊疗设备和手术方式,依靠现代科学手段,不断发展、创新,总结出了具有特色的肛肠专科诊疗方法,形成完整的专科诊疗体系。科室现开展各种痔病、肛周脓肿、肛瘘、出口梗阻型便秘(直肠前突、直肠粘膜内脱垂)、直肠脱垂、肛门狭窄、肛裂、肛乳头肥大、肛门直肠息肉、结直肠肿瘤、直肠异物、肛门尖锐湿疣、肛门湿疹等疾病的手术治疗,对功能性便秘、炎症性肠病的中西医综合治疗。科室重视规范化诊治理念,手术突出微创、低痛、快速康复的个体化治疗优势。其中对痔疮的微创手术治疗(吻合器痔上粘膜环切术PPH)、(RPH套扎术)、(选择性粘膜切除术TST),对出口梗阻型便秘的手术治疗,在延安地区独家开展。

  王贵祥主任简介

  王贵祥:副主任医师、河庄坪病区综合外科(肛肠外科)主任

  陕西省保健协会肛肠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1995年毕业于延安医学院,曾先后在西安市中医院、陕西中医学院附属医院、北京中日友好医院进修学习。擅长对各类痔疮、复杂性肛瘘、肛周脓肿、出口梗阻型便秘、直肠脱垂、肛门狭窄、肛裂、肛乳头肥大、肛门皮肤病、直肠异物、直肠息肉及结直肠肿瘤的手术治疗,手术突出微创、低痛、快速康复的个体化治疗优势。

  专家门诊时间:周一上午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延安市人民医院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