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厦门:翔安锄山村“颐年堂”启用 75岁以上老人可免费用餐

机构资讯 09-26

  “揭牌啦!”随着红色幕布缓缓落下,翔安区内厝镇锄山村“颐年堂”22日起正式启动运营,36名75岁以上的老人,成了锄山村“颐年堂”大食堂的首批客人。

  22日上午,锄山村热闹非凡,人们欢聚在一起庆祝锄山村的“大喜事”——“颐年堂”正式启动运营,接下来,村中75岁以上的老人都能在此免费吃饭。

  据介绍, 作为我市东北部最偏远的一个山村,锄山村空巢老人、独居老人较多,“颐年堂”的启动运营,将为这些老人提供免费用餐及舒适的休闲场所,在解决老年人吃饭问题的同时,还能进一步拓展老年人的交际圈。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翔安区已先后在6个村(居)开办了长者食堂,发动志愿者为老人煮菜做饭、整理院务,为老年人提供免费用餐,每日用餐人数近300人。

  不仅如此,翔安区还创新志愿送餐模式,依托幸福院“长者食堂”平台,发挥各村(居)助老员优势,通过助老员发动各村(居)爱心志愿者为所属村(居)行动不便的老人送餐,已实现配送餐服务在120个村(居)全覆盖。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厦门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