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包头老年人可免费领取意外伤害保险“大礼包”

养老保险 04-25

  从2018年9月1日起,包头市全面实施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项目,不需个人投保,年满60周岁的老年人只要发生意外伤害,就能得到保险理赔。截至目前,中国人保财险包头市分公司已累计为94.7万人次老年人提供了意外风险保障。


  “量身定做”老年人意外伤害险

  为进一步加强包头市老年人社会保障工作,推进包头市老龄福利事业发展和养老保障体系建设,提高广大老年人抵御意外风险的能力,包头市民政局和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包头市分公司给60岁以上老人“量身定做”了免费的意外伤害险“大礼包”,提高老年人及其家庭抵抗风险的能力,帮助老年人解决意外伤害和意外医疗的后顾之忧。

  2021年,中国人保财险包头市分公司承保区域为昆都仑区、石拐区、土右旗。保险期限从2021年9月1日零时起至2022年8月31日24时止。户籍所在地为昆都仑区、石拐区、土右旗的老年人,发生意外伤害事故后,由本人或其家属及时拨打人保财险客服电话95518进行备案,保险公司将对保险事故展开查勘,并确定保险责任,对于符合赔偿范围内的保险责任,在基本医疗保险报销后,持本人身份证、户口本、银行卡、医院结算材料和相关病历就近到任何一家人保区旗县分支机构柜面递交资料申请理赔。

  “安全锁”提升老年生活“温度”

  多年来,中国人保财险包头市分公司始终牢记“人民保险,服务人民”的初心和使命,履行央企责任,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及包头市政府相关文件精神,认真履行与包头市民政局签订的协议要求,不断优化理赔流程,提高理赔支付实效,切实把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项目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充分保障老年人的合法权益,让广大老年人真切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为了方便老年人出险理赔方便快捷,中国人保财险包头市分公司在各区旗县支公司设立了服务网点,配备了专项服务人员,开通了理赔绿色通道。同时,为使这项惠民政策做到家喻户晓,人保财险不断加大宣传工作力度,通过广播、报纸、微信公众号等新闻媒体扩大宣传覆盖面,走入农村、社区等地张贴海报发放宣传折页,全力将政府这项惠民政策精准宣传到位,为广大老年朋友提供贴心、便捷、及时、高效的保险服务。

  下面就大家最关心的问题进行解答:

  哪些人可以享受老年人意外险

  凡具有包头市户籍,出险时年龄满60周岁(含)以上的老年人均在保险范围内。

  需不需要自己交钱

  个人无需承担费用,每人每年15元保费全部由自治区和市级财政承担。

  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有什么用

  年满60周岁的老年人在全国范围内(港、澳、台除外)遭受意外伤害导致身故、伤残或入院治疗都可以向承保公司报案索赔。

  保险责任范围是啥

  意外伤害包括户内外及公共场所发生的如磕碰、高空坠物、走路摔倒、电击、溺水,以及乘坐交通工具、参加公共场所活动、入住养老院、外出旅游、正常生产活动过程中发生的意外伤害等。

  意外伤害事故后能得到多少赔偿

  老年人发生意外伤害事故后,每份保单总共可以赔偿25000元,其中意外伤害身故和伤残保险金20000元,意外伤害医疗(包括门诊和住院)5000元。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包头日报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