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以案说险—老年人购买保险一定要谨慎退保

养老保险 09-15

  一、案例简介

  2017年3月中旬,张女士投保了一份重疾险,每年缴费8940元,缴费期10年,保险期间为终身。2022年,张女士认为该保险缴费金额高,如果未发生重大疾病,就很不划算,所以想退保。张女士致电95519查询退保金,了解到本金有损失,故向公司投诉,要求全额退保。经过保险公司工作人员认真分析、耐心解答,张女士放弃了退保想法,选择继续持有这份重疾终身保险。

  二、案例分析

  对于老年人而言,发生疾病和意外的风险不断上升,更需要一份保险保障为老年生活保驾护航。该客户选择的是一份重疾保险,当发生重疾时,可以一定程度减少医疗费用支出,避免对整个家庭生活造成冲击。据了解,张女士有稳定的收入,有足够能力购买该保险。如果张女士现在选择退保,不仅面临经济受损失,后续想再购买可能也会面临保费增加,甚至保险公司拒保的风险。

  三、案例启示

  (一)选择适合自己的保险产品

  老年人首先应考虑防范疾病和意外的产品,可仔细分析和比较相关险种的投保条件、保险责任、责任免除、缴费年限等,根据自己风险保障需要,选择最大限度吻合的保险产品。

  (二)选择跟自身经济能力匹配的保障额度

  根据自身经济能力,量力而行,确定合适的保障额度,确保有持续缴纳保费的能力。避免因经济原因,导致保单终止,失去保险保障。

  (三)充分利用保单“犹豫期”

  在保单“犹豫期”内,可以详细了解产品内容,如有不清楚可以及时拨打保险公司官方客服电话咨询,如果发现产品与投保意向不符,可在“犹豫期”内提出全额退保申请。一旦过了保单“犹豫期”,建议不要轻易放弃。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商讯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