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上海徐汇:“物业+养老”,为乐龄养老幸福加码!

养老动态 03-18

根据《上海市促进养老托育服务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上海市养老服务发展“十四五”规划》等重要文件精神,徐汇区坚持人民城市理念,结合“三旧”变“三新”民心工程和片区治理,徐汇区民政局与徐汇区房管局携手推进“物业+养老”服务项目,着力构建人人可享、人人能享、人人乐享的养老服务供给体系。“物业+养老”落地社区,以随叫随到、就近方便、安全可靠的特点,为老年居民们提供了居家养老的新可能。

在徐汇区华泾镇,有一支来自徐汇城投憓家的“阳光橙”队伍将阳光带给了孤老们。“我知道抽油烟机一直不洗对健康不好,但是岁数大了自己洗不动,这次物业的人来,我放心。”年近九旬的独居老人袁阿姨为憓家的工作人员竖起了大拇指。

记者了解到,针对孤老群体,憓家还推出了“20分钟快扫”服务,每周上门一次为孤老做地面、桌面清洁等基础居家服务。借助华泾镇的1个“养老指挥中心”、5个落点生活盒子的“养老服务驿站”、17个居委的“养老服务受理点”,憓家形成了“1+5+17”的全方位立体式服务网络,并且在华建小区试点“居委会、业委会、物业、憓家”的“3+X”联合接待模式,一站式解决辖区内老人的各种需求。

“有一次我要去医院看病,但是腿脚不便走不动楼梯,是物业的人抬我下楼的。大事小事都有人来帮忙,真的很窝心。”家住徐汇区凌云街道的王老伯是“物业+养老”模式的首批“体验官”。上海徐房物业有限公司作为“物业+养老”服务工作的重点实施单位,以党建联建为平台,结合“满意物业”品牌创建,拓宽服务供给,开展凌云417街区为老服务项目。

在经过精细排摸和实地调研后,上海徐房物业有限公司制定了《上海徐房物业凌云417管理处物业为老服务项目表》。记者了解到,这一服务清单包括定期巡访关怀、每日生活垃圾回收、快递件代收发、每季度水电煤安全检查、出行协助、大重量物品搬运等多元化的家政服务内容。在党建引领下,目前徐房物业凌云417街区物业管理处已经与15位行动不便的高龄独居老人结对,专人专办,让独居老人感受到专属温暖。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上海徐汇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