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虚假宣传羊奶功效,抚州一家食品店被罚

老年权益 08-05

 守护百姓的“养老钱”

  增强老年人防骗意识

  重拳打击养老诈骗违法犯罪

  江西省市场监管局

  公布了我市宜黄县一起典型案例

  揭秘养老诈骗“套路”

  宜黄县市场监管局

  查处廉邦食品店涉嫌发布虚假广告案

  2022年6月20日,宜黄县市场监管局依法对宜黄县廉邦食品店涉嫌发布虚假广告案,作出责令当事人立即停止违法广告发布行为,并消除影响和处罚款10000元的行政处罚。

  案情介绍

  2022年6月9日执法人员对宜黄县廉邦食品店进行涉老“食品”“保健品”执法检查,发现当事人店里墙壁装潢涉嫌宣传“和氏臻品康”羊奶广告有疾病治疗功能的虚假宣传。

  经查,当事人于2021年12月20日请广告公司为其销售的“和氏臻品康”羊奶制作喷绘广告三张,内容涉及“羊奶有滋阴养胃、补益肾脏、润肠通便、解毒的作用,可用于虚痨赢瘦、消渴、反胃、呃逆、口疮、漆疮等症,可治小儿口疮,对生漆疮的患者,取羊奶涂搽于患部即可”“羊奶对女人可延缓皮肤衰老,增加皮肤弹性和光泽”“老人喝羊奶助眠安神”等等。

  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十七条“除医疗、药品、医疗器械广告外,禁止其他任何广告涉及疾病治疗功能,并不得使用医疗用语或者易使推销的商品与药品、医疗器械相混淆的用语。” 的规定。宜黄县市场监管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五十八条第二款之规定。对当事人作如下一般行政处罚:一、责令当事人立即停止违法广告发布行为,并消除影响;二、处罚款10000元。

  案情启示

  当事人明知所售产品是普通食品并不具有保健、治病功效,却故意夸大保健功效、渲染治病疗效,具有较强的诱导和欺骗性。执法人员提醒广大老年朋友,身体健康关键还是要靠均衡的膳食营养、良好的生活习惯、适当的运动、愉悦的心理情绪,切不可盲听盲信盲从。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抚州政法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