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沙雅县开展“老年健康宣传周”系列活动

养老动态 08-02

今年7月24日至30日是全国第五个“老年健康宣传周”,主题是“科学健身助力老年健康”。连日来,沙雅县卫生健康委员会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切实提高老年人健康素养和水平,助力健康沙雅建设。

7月27日,在沙雅县沙雅镇明珠社区,沙雅镇卫生院工作人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老年人宣传健康知识和科学运动方式,讲解慢性病防治、伤害预防、应急救助、心理健康、生命教育等健康科普知识,并发放宣传手册,提升老年人健康意识。

沙雅县沙雅镇明珠社区干部介方说:“通过宣传活动,进一步引导老年人学习健康知识、掌握健康技能,提高老年人对身体健康的重视,帮助他们形成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不断提高本社区老年群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当日,沙雅县第二人民医院、古勒巴格镇卫生院医务人员通过“入户诊疗+现场义诊”的方式,为辖区老年人测量血压、血糖,以及常见病及慢性病的咨询问诊,帮助老年人了解自身健康状况,接受专业的建议和指导,提醒老年群众发现自身健康问题应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并现场免费发放相关药品,给予用药指导和说明。

沙雅县沙雅镇明珠社区居民狄德寿说:“我听说社区有健康知识讲座和免费义诊活动就来这里看看,医生用简单的语言给我们科普健康知识,并按照我的症状给我提供免费的药品。”

沙雅县卫生健康委员会还积极组织各医院采取知识竞赛、健康义诊、张贴海报、悬挂横幅、展板展示等多种方式,为老年人群体普及健康政策和科学知识,在全县营造关爱老年人健康的良好社会氛围。

沙雅县卫健委计生协秘书长张琳说:“此次2023年老年健康周宣传活动,让老年群众进一步了解到了老年健康的重要性,提高了他们对老年健康政策的认识。下一步,我们将以老年健康活动为契机,持续向老年人及家庭宣传老年健康政策和科学运动知识,培养老年群体形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沙雅好地方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