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旬阳市蜀河中心卫生院:开展老年健康教育进社区宣传活动

养老动态 08-03

为促进老年人的身心健康,提高老年人的幸福感。近日,蜀河中心卫生院在本辖区开展了老年健康教育宣传周活动,帮助老年居民建立一种开心、积极向上的心态,丰富辖区老年人的文化生活,营造良好的爱老、敬老、助老、孝老的社会风气。

活动现场,该院医护人员用生动翔实的案例、通俗易懂的语言,不仅对糖尿病、高血压、冠心病等常见性、多发性老年慢性病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而且还从饮食、睡眠、运动、养生四个方面,向老年人详细讲解合理膳食及科学养生有关知识;并结合实际情况对老年人如何保持心理健康做了通俗易懂的讲解。现场为老年人免费测量血压、血糖血脂、B超、心电图等检查,同时还给所有老人们做了肺结核筛查;并发放了预防高血压、糖尿病、养老防诈等宣传资料100余份。

“现在国家政策非常好,经常开展送医下村活动,帮助老年人量血压还有其他方面的身体检查,又不要我们一分钱,我们感到非常地幸福、非常地满意。” 参加活动的老人王某武讲道。

据了解,随着人口老龄化的逐渐加剧,老年人健康问题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该院开展此次活动旨在大力提高老年人健康素养,营造全社会助老爱老敬老的浓厚氛围;让辖区老人拥有更加科学、健康、快乐的老年生活,对提升晚年生活质量具有积极意义。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西北信息报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