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关爱老人,守护健康!宝山区开展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

养老动态 08-07

为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宣传普及老年人健康政策和科学知识,引导老年人树立正确健康观,切实提高老年人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宝山区围绕“科学健身 助力老年健康”这一宣传主题,结合自身实际,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周系列活动。

开展多元化宣传 强化健康意识

宝山区依托各街道老龄办和区内医疗机构,结合老年人特点,拓展宣传方式和途径,宣传老年健康知识,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系列活动,提高老年健康素养。活动期间,电视广播宣传老年健康科普内容108次,自媒体宣传660次,专栏张贴海报宣传263处,横幅宣传11条,提供健康咨询5091人次,组织知识讲座147场,发放宣传资料6247份,推荐视频作品18个。


引进“大咖”项目 助力老年健康

宝山区友谊路街道引进体育学院“大咖”项目,服务帕金森患者进行康复锻炼。上海体育学院中国武术博物馆教授以《民族传统体育干预帕友的实践和思考》为题进行现场的讲座,团队组建了科普活动项目,引入五禽戏、八段锦、抖空竹等传统元素,帮助帕金森患者减轻症状。教学内容结合了多种舞蹈元素,通过大量的前后行走、拐弯转身、速度变换及起停运动,提高患者的肢体控制能力、下肢力量、身体平衡性及认知功能。

开展文化艺术节 丰富老年生活

为持续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用多彩的文化生活点亮美好老年生活,让更多的老年朋友展现美好、健康、积极的精神风貌,宝山区老龄办联合区体育局、区教育局组织开展2023年宝山区老年文化艺术节上海银铃“功夫show”和“春日绽放,妆点芳华”征集活动。自活动开展以来,得到各街镇广大老年朋友的积极响应,截至目前,收到中国传统武术、养身操、健身操等20件优秀的作品,10件美妆主题参赛作品,充分展示老年人积极向上、充满活力的精神面貌。

下阶段,宝山区老龄办将积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活动,深化健康促进生活方式宣传,持续关注辖区老年人的身心健康,营造全面关注老年人健康的社会氛围,增强老年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用心用情呵护最美“夕阳红”。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上海宝山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