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养牛场”投资项目骗了86名老年人

老年权益 08-19
  不仅能免费领取米面油、鸡蛋等福利,还可以免费享受按摩椅、麻将桌等娱乐服务,更为诱人的是,成为会员还能投资养牛场,年息高达24%……面对这样的好事儿,很多老年人经不住诱惑,将积攒多年的养老钱投了进去,结果全打了水漂。8月18日,小店区检察院通报,该院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对犯罪嫌疑人王某做出批准逮捕决定。

  免费福利多

  “有一家公司免费发放鸡蛋、蔬菜和水果,还有米面油,咱们去看看……”今年3月,市民李大娘听朋友张阿姨说了这个好消息,随即赶到位于南内环街的这家公司。

  果不其然,一进公司,李大娘就领到了几颗鸡蛋。“我们公司还有免费的按摩椅和麻将桌,你们可以体验一下……”公司员工一边介绍,一边将两位老人领进一个房间。

  在房间里,李大娘看到不少老年人正在舒服地躺在按摩椅上,还有一些老人则围坐在麻将桌旁,玩得不亦乐乎。

  “如果有兴趣,可以交10元钱,分6天过来领30颗鸡蛋……”听了公司员工的介绍,李大娘当场交了10元钱,享受一番按摩椅后,高高兴兴回了家。

  推出“好项目”

  第二天,李大娘再次去那家公司时,公司员工又介绍了新业务:花1000元办理会员,这些钱会分期返还,而且成为会员就有资格投资公司的项目。

  1000元钱不算多,还能享受这么好的服务,李大娘立即交钱成为会员,并详细询问了具体的投资项目。

  公司员工介绍,公司在河北省有一个养牛场,1万元起投,保本还能领取最高24%的利息,到了年底不仅可以领取米面油、蔬菜、鸡蛋等福利,还有牛肉和免费旅游。关键是,这个投资很灵活,可以到期统一领利息,也可以每天领利息。

  有这样的好事儿,李大娘毫不犹豫把十几万元存款投了进去。一开始,老人还真的按天领了一些利息,但一段时间后,公司就以各种理由暂停付息,而李大娘等老年人随即就等来了被骗的消息。

  被骗331万元

  今年7月初,公安小店分局民警在“预防老年诈骗”宣传排查时,发现辖区一写字楼20层有一家公司,每天有大量老年人出入,而且离开时手里都提着获赠的蔬菜、水果、鸡蛋等。

  这种不正常现象,引起民警注意,随即深入调查,发现这是一个专门针对老年人的诈骗团伙。随即,小店警方打掉了这个犯罪团伙,现场查扣现金56万余元、车辆两台,以及办公用品若干。

  经查,今年2月以来,20多岁的吕梁人王某注册成立了一家健康管理公司,雇用业务员发放传单进行宣传,以发放米、面、油、鸡蛋等小福利吸引老年人到公司进行体验,免费享受按摩椅、麻将桌娱乐等服务。在免费体验过程中,业务员引诱老年人办理会员,进而以养牛场项目作幌子诱骗老年人投资。

  短短几个月时间,王某等人共引诱86名老年人“投资”了331万元,给投资人造成实际损失180余万元。

  办案人员提醒,谨记投资有风险,切勿轻信“低风险、高收益”,对于高额回报、快速致富的投资项目要提高警惕。同时,要通过正规渠道合理投资,保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太原新闻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