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昆明:五华区西翥街道实现家门口“抱团”养老

老年生活 12-21

  在五华区西翥街道新民社区,有这么一个让老人们提起来赞不绝口的一个好去处,每天相约着一道上家门口的养老中心,是老人们最开心的时刻。

  20日,记者走进新民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近距离感受西翥老人们的幸福生活。

  眼前两栋四层楼房就是五华区投资300余万建设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位于一条小巷,门口和庭院里种着十余株含苞待放的红山茶,新建好的小楼粉刷成了温馨的橙色,老人们正悠闲地坐在庭院椅子上赏花。

  护工陪伴老人在院内散步

  庭院里,几位老人正坐在椅子上晒太阳,并不时起身观赏庭院栽植的山茶花。一楼的大厅内,几名老人围坐一起说说笑笑,医护人员依次为老人们测量血压,并进行登记。

  提起家门口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老人们交口称赞。一位家住服务中心附近的老人说,年初听到社区将规划一个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大家都开始很期待。用他们自己的话来说,就好比是大家伙儿每天相约着一块去做客,又热闹又喜庆。

  中午十二点,到了开饭时间,老人们坐在餐桌前准备用餐,护工为老人们添上排骨汤、蒸鸡蛋、炒青菜……大家围坐着圆桌,吃着可口的饭菜,温暖景致格外动人。

  2021年9月,五华区西翥街道新民社区成功申报昆明都市驱动型乡村振兴美丽宜居精品示范村。在推进建设过程中,五华区依托康养事业基础牢固的优势,投资300余万建设新民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为辖区的孤寡老人和三无老人免费提供康养服务,为周边60岁以上老人提供文娱场所和爱心食堂等服务。




  护工在给老人测量体温

  西翥街道新民社区党委书记李丽芳介绍,目前,新民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共有10位老人,服务中心配备了3名护工,1名医生免费为老人提供基础的服务和治疗。整个服务中心共设有50个床位,可接纳50名老人养老。此外,新民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还可为周边60岁以上老人提供日常的休闲场所。

  下一步,新民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计划开设爱心食堂,为周边不能自理饮食的老人提供餐食,10元不到就能享受一顿丰富的餐食。此外,计划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开展上门送餐服务。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新浪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