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老年阳性癌症患者急需“输液港”维护 居民区书记千方百计打通“生命通道”

老年生活 04-30

  “谢谢你,许书记,还好有你,看到你就像看到了家里人。”在普陀区中心医院,看到身穿“大白”的普陀区石泉路街道洵二居民区党总支书记许勇,居民苏阿姨红了眼眶。苏阿姨是一位老年阳性癌症患者,前不久,植入体内的用于治疗的输液装置“输液港”急需维护,许勇千方百计打通“生命通道”,解决了苏阿姨的难题,还用“专车”接她回家 。


图说:许勇千方百计打通生命通道,解决了苏阿姨的就医难题 石泉路街道供图(下同)

  许勇是一名退役军人,他所任职的洵二居民区下辖3个自然小区,共有居民874户、1720人。人虽不多,但老年人和困难群体集聚,40%以上的居民是60岁以上的老人,还有近80名重大病患者。小区封控以来,许勇为保障这些特殊人群的看病就医问题操碎了心。

  苏阿姨今年61岁,老夫妻与女儿女婿外孙一同居住。2019年,苏阿姨查出癌症,要定期到肿瘤医院进行化疗,体内也植入了“输液港”。“输液港”对需要化疗的患者来说,是一种安全的输液装置,但需要每4周维护一次,如果不及时维护,可能会导致感染和堵塞,严重的甚至会危及生命。然而,定期的治疗却因疫情的原因,遇到了困难。

  4月中旬,苏阿姨的女婿、老公和她自己,先后被确诊为新冠肺炎阳性患者。根据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她的老公和女婿转运至方舱隔离治疗。考虑到苏阿姨的身体状况,许勇根据有关政策,为苏阿姨申请了居家隔离治疗。

  不久后,苏阿姨的“输液港”也到了需要定期维护的时间。许勇打电话咨询肿瘤医院,院方得知苏阿姨是阳性患者,建议她到阳性定点医院接受治疗。在街道领导和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帮助下,许勇又联系到同济医院和区内几家医院,均因院方非定点医院或医院内人员饱和等原因,协商无果。此时,普陀区中心医院传来了好消息,他们可以为苏阿姨维护“输液港”,许勇当即为苏阿姨预约了具有资质的主任医师,并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苏阿姨。苏阿姨和家人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

  4月27日一早,120救护车停在了苏阿姨家楼下,将苏阿姨闭环转运至普陀区中心医院的发热门诊,由指定医生帮助苏阿姨进行“输液港”维护。医生说:“苏阿姨这个‘输液港’里面已经有了一些堵塞,但是还在可控制范围内。还好来得及时,要是再拖下去,我们这边也做不了了。”

  同时,这边许勇也出发了。原来,考虑到120救护车资源紧张,等候时间也比较长,细心的许勇提前向街道申请了一辆“专车”,并身穿“大白”随车前往医院,接看完病的苏阿姨回家。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新民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