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连日来上海九院出院患者数大于收治数,5位百岁老人顺利出院

老年生活 05-18

5月17日,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简称上海九院)获悉,作为新冠定点医院之一,该院北部院区收治患者一个月来,连续多日保持出院患者数大于收治人数的向好局面。

目前,上海九院在院患者数398人,其中,70岁以上老年人237人。上海九院 供图目前,上海九院在院患者数398人,其中,70岁以上老年人237人。上海九院 供图

截至目前,该院区收治的5位百岁老人都已顺利出院。4月28日,一名104岁老人出院,5月3日和5月8日,分别有一名102岁老人出院,5月13日和5月14日又分别有一名101岁老人出院。其中一名101岁老人家属还写了一封感谢信,向二病区九院全体医护和九江市妇幼保健院医护们表示了深深的谢意。

上海九院副院长王长谦介绍,自4月18日九院北部收治新冠患者以来,截至5月17日15点,累计收治患者2131人,其中90岁以上202人,70岁至89岁有1066人,18-69岁有842人,8-18岁有14人,7岁以下7人,累计中药使用人数2131人,达100%。所有患者中累计有基础性重症疾病患者336人,累计出院1686人,占累计收治患者数79.1%,平均住院天数为8.6天。目前,在院患者数398人,其中,70岁以上老年人237人。

上海九院院长吴皓表示,北部定点医院目前共开放病区16个,可用床位840张,包括重症监护ICU床位16张和准ICU床位26张。接下来,将加速病区整合,合并部分普通病区,调整一个普通病区改建为准ICU病区,可新增ICU床位26张。“一方面是为了更有效地提高病区管理效能,另一方面也是为可能出现病情变化的患者,提前做好应急预案。”

“定点医院的救治工作正进入最后攻坚阶段,治愈出院患者数连日高出收治患者数,但统计数据显示,在院患者中,高危老年患者占比相当大,还容不得有半点放松和大意。”上海九院党委书记郭莲强调。

统计数据显示,上海九院北部院区作为新冠定点医院以来,集结医生250人、护理人员456人以及辅助科室、院感、工勤、安保、行政后保等,共计1357人,其中进舱工作人员972人。来自湖北医疗队65人,自4月21日起与上海九院重症团队53人一起,共同分组管理重症ICU病房,保证ICU病区内危重型、重型患者的救治。而来自江西援沪医疗队的154人,于5月7日结束方舱医院医疗任务后,对接上海九院北部定点医院,随后进入14个普通病区,与九院医护一起共同开展医疗工作。

郭莲表示,这次援沪江西医疗队中有一支队伍与上海九院有着不同寻常的渊源,原名“但福德医院”的九江市妇幼保健院和原名“伯特利医院”的上海第九人民医院,都是由祖籍湖北的中国最早留学回国的女医生石美玉女士创建,这次有幸能在九院北部定点医院携手抗疫。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澎湃新闻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