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七旬老太摔伤髌骨,“狂炫”4个月中成药,把自己送进重症病房

老年生活 06-13

  受传统观念影响,很多人对中成药的药品安全风险防范意识薄弱。最近,江苏泰州市海陵区的张奶奶就因吃了太多中成药而住进了医院。

  在泰州市第四人民医院皮肤科,记者了解到,张奶奶今年78岁,几个月前,她摔伤了髌骨,为了能早点恢复,张奶奶自己买了很多活血化瘀的中成药,连吃了四个月后,张奶奶把自己“吃”进了医院。

  江苏省泰州市第四人民医院皮肤科主任 周爱珍:病人来的时候就是全身发热,全身的皮疹大概占体表面积的90%以上,情况比较危急,血小板只有20%多,那个时候她的头颅、内脏、器官都很容易出血。

  经过诊断,张奶奶这是患上了重症药疹。医生介绍,药疹又称药物性皮炎,是因为口服、肌注药物之后,引起的皮肤过敏性表现。

  江苏省泰州市第四人民医院皮肤科主任 周爱珍:不是说停了中成药之后症状就能自动消除,它会引起药疹,严重的话还可能会引起肝脏损伤、肾脏损伤,甚至致命,所以有了药疹还是要及时到医院来看。

  医生提醒,不少市民认为中药“天然滋补、无毒副作用”,这其实是个误区。张奶奶之所以会患上重症药疹,就和她不当用药有关。服用药物时,一定要遵医嘱。

  江苏省泰州市第四人民医院皮肤科主任 周爱珍:中药要辨症地使用,有些药累加起来它肯定有一些副作用,用药不当的话,也会引起药疹,所以要合理地用药,减少不必要的用药。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都市现场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