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静安这个居委会代办纸质离线“随申码”,老人通行不再难

老年生活 06-14
  对于子女不在身边或无智能手机的老人来说,自行申领离线“随申码”有些困难。记者昨天从静安区彭浦镇了解到,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尚未恢复开放,有些居委会工作人员前往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为老人代办和打印离线“随申码”方便了老年居民。

  跑腿代办当场打印

  美景雅园居委会开展了为老人代办纸质离线“随申码”的服务,前期,居委会为有需要的老人进行登记,在办理当天,工作人员先收集老人的身份证,再拿着证件到彭浦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生成离线“随申码”,并当场打印。随后拿着纸质“随申码”回到小区,连同身份证交给老人,同时介绍用法,解释可能存在的误区。

  美景雅园居委会社工郭红岩介绍说:“目前我们已经办理了100张左右,基本上我们每天都会去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如果代办的居民较少,就隔天去一次。”

  6月10日下午,她再次骑着“小毛驴”,驶上收身份证、去镇社区事务中心办理、再回小区这一熟悉的路线,进行代办,服务老年居民。

  小区居民刘先生和强女士是一对夫妇,今年分别77岁和76岁了。这天,郭红岩上门收取老人的身份证件时,刘老先生觉得,“办离线‘随申码’对老年人很重要,(没有这个码)不敢出去,手机扫码我们用起来不方便。”收到居委会可以进行代办的通知,他们就选择代办了。强阿姨说:“有这样的措施,对我们老年人真的照顾,不然寸步难行。”

  消除居民认识误区

  带着老人的身份证,郭红岩来到彭浦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中心工作人员协助操作,一张张离线“随申码”生成并打印了出来。一个老人一张纸,一张纸上印有四个相同的码。基本上老人会拿一个码外出使用,另外三个码留作备用。她拿着手机扫了刚刚拿到的离线“随申码”。“打出来扫扫看是不是成功了,如果扫不出来就要重新办理一下。”她说。

  目前,该中心尚未恢复线下窗口服务,个人暂时无法进行线下办理。这次居委会前来代办理,是经过提前预约的。这段时间中心生成打印了大量的离线“随申码”。有时居委会方面一次就来办理了一两百张。当天,沪太路1170弄居委会老龄干部小徐就来办理了135份纸质离线“随申码”。她将纸质离线“随申码”和身份证一张张匹配整理,仔细地收好。据了解,该居民区内60%以上都是老年人。大家对办理的需求量比较大。每次居委方面用几天时间登记和收取身份证,然后统一来中心办理,再回去发给老人。

  小徐和郭红岩遇到有的老人对纸质离线“随申码”还不了解,存在认识的误区,认为是不是有了它,就不用做核酸了。为此,居委方面为居民办理时,会介绍并提醒,让老人在日常生活中使用起来更熟悉、更便利。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新民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