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拒绝数字鸿沟,让老年生活更美好

老年生活 06-24

  5G技术在给市民带来更便捷网络服务的同时,也催生了各种应用终端升级,但不少老年群体面对越来越发达的智能手机和网络世界却无所适从。惠州移动公司总经理林雄认为,适老服务需要整个行业、整个产业链协同发力来解决。惠州移动公司通过打造专属适老产品、创新适老应用、优化适老服务等方面来不断提升老年群体使用数字产品的便捷性。“我们在不断扩大适老服务半径,致力于将智能化养老服务送进家。比如,我们制定了居家安全解决方案,涵盖智能门锁、门铃、摄像头、安防传感器等智能硬件,能实时守护老人安全,针对异常情况自动语音和短信告警,监控画面支持云端回看。”

  在优化适老服务方面,惠州移动在各类渠道设置了老年人专属页面,大字体、大按钮、大图标,让老年人看得见、看得清。林雄:“我们10086热线利用大数据识别和实名制等技术,专门为65岁以上客户提供直入人工服务,老年客户拨打电话时可直接跨过智能机器人应答环节,迅速接入人工客服。”

  

  老年人是较为容易受诈骗的群体之一。在提升服务安全性方面,惠州移动正在持续完善反诈大数据技术手段能力、优化涉诈大数据分析预警模型,加强与市反诈中心的对接,对各类涉诈号码、域名等及时进行监测处置。并通过各类宣传不断提升老年群体的安全意识。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惠州电台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