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南京首批助老打车暖心车站启用 老年人会扫码就能打上车

老年生活 06-25
  近日,南京首批45座助老打车暖心车站正式启用。栖霞区、鼓楼区的36个小区,老年居民足不出小区,就能在暖心车站使用助老打车服务,只需扫码即可呼叫附近的出租车,不用再为出行的“第一公里”发愁。接下来,暖心车站还将进入南京全市更多社区。

  老年人:助老打车看得见,找得到,学得会

  记者来到栖霞区的朗诗蔚蓝小区,看到了坐落在小区西门门口的助老打车暖心车站。

  暖心车站在醒目位置展示了一个二维码,并配有文字说明,提示老年人使用手机扫码叫车。据介绍,老年人用支付宝、微信或高德地图等常备的App扫码,就能使用助老打车,省去了老年人单独下载App的麻烦。

  高德打车工作人员介绍,助老打车模式采用大号字体,精简了叫车流程。比如,老年人不擅长用手机输入文字,暖心车站就为老年人省去了输入起终点的麻烦。老年人扫一下二维码,起点自动定位到暖心车站,位置也会同步给司机,老年人再点一下叫车按钮,就能将附近的出租车呼叫至暖心车站。出租车到了之后,老年人可以当面告诉司机要去哪里。

  考虑老年人可能没开通手机支付,暖心车站打车也可以选择用现金支付。

  相比扬招打车,暖心车站的叫车范围更广,可响应的车辆更多,老年人能够更快地打到车。相比手机呼叫网约车,暖心车站又最大化地降低了使用门槛,更加符合老年人的使用习惯。

  小区老年居民高叔叔表示,小区里的暖心车站,平常就能看得见,能找得到,也能学得会,帮助老年人解决了用手机打车时最头疼的问题。

  南京首批45座助老打车暖心车站启用

  包括朗诗蔚蓝小区在内,栖霞区、鼓楼区共36个小区,在近期启用了助老打车暖心车站。这是南京全市首批启用的助老打车暖心车站,共有45座。

  记者在朗诗蔚蓝小区门口体验招手打车,由于白天不是出门的高峰期,路过小区门口的出租车较少,记者等了10分钟时间,没有拦到空驶的出租车。随后,记者请一位老年人通过暖心车站扫码叫了一辆出租车,不到20秒,即有出租车接单,距离暖心车站不到2公里。大约5分钟,出租车就来到了暖心车站。

  从暖心车站的这次打车体验来看,老年人并没有遇到障碍,并且打车比路边招手更快。暖心车站还是很适合老年人使用的。

  出租车司机也表示,接单时,系统告知了该订单为助老订单,提示司机为老年人做好服务。

  今年,交通运输部将“推行适老化交通出行服务”作为更贴近民生实事之一。高德打车工作人员介绍,助老打车暖心车站还将向南京全市更多社区进行推广。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扬子晚报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