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老年人如何融入数字生活?智学助老团队进社区了

老年生活 11-07

为积极响应2023年徐汇区老年数字教育进社区行动,解决老年人在运用智能技术方面遇到的困难,使老年人更加便捷地接受数字教育,近日,徐汇区康健街道社区(老年)学校和玉兰园居委联合世外中学微笑社,开展“智学助老团队进社区”专项活动。

此次专项活动以智能手机使用为主要内容,安排了10节课,针对社区内老年人的需求和问题,制定了一系列具有针对性的课程内容。课程由世外中学微笑社的学生担任主讲和助教。玉兰园智学助老团队是2020年由玉兰园居委牵头组织,整合周边社区资源成立的。自成立以来,已为社区的老年人提供了多种数字技能的培训,包括使用智能手机、淘宝购物、互联网等。

每学期初,志愿者们会先做一份问卷调查,了解老年人的需求和问题,然后根据需求安排具体的课程。一学期的课程通常在10节左右,每节课的时间长度根据老年人的身体和精神状态进行适当调整。玉兰园老年人智能手机培训课目前线下课已经是第五期了。

课程以高德地图的使用为主题,教授老年人如何下载APP、注册登陆、路名导航、打车等内容,老年学校的老师和志愿者也参与课程的助教,帮助老年人个性化辅导,解决老人使用中的实际问题和困惑。这种以需求为导向的培训方式得到了社居老年人的广泛好评。

玉兰园居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智学助老团队的目标不仅是帮助老年人掌握数字技能,更重要的是帮助他们融入数字化生活,享受数字化带来的便利。通过我们的培训,老年人可以更好地了解和适应数字化社会,这对于他们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感都有很大的提升。”

下一步,康健街道社区(老年)学校也将和玉兰园居委一起,在课程体系和课程资源上支持学生智学助老团队,在徐汇区老年数字教育进社区的大背景下,一起推动“智学助老团队进社区”专项工作。同时,呼吁更多智学助老团队和志愿者加入到这项工作中来,为提升老年人的数字素养和数字化学习能力,帮助老年群体融入数字生活、跨越数字鸿沟作出更多贡献。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上海徐汇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