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芜湖:今年弋江区将建成51个老年食堂或助餐点

老年生活 06-25

  老年助餐服务是今年我省、我市暖民心行动之一,主要是为了解决老人吃饭难的问题。目前部分社区虽有场地供老人集中用餐,但没有条件开火做饭建食堂。好消息!6月23日下午,弋江区民政局与具备A级资质的集体用餐配送单位正式签约了老年助餐服务战略合作。今后,该区部分老年助餐点将会根据老人“点单”集中配送安全营养、物美价廉的餐食。

  据弋江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区已建成老年食堂有5个,一批批做饭不便的空巢独居老人可以就近在家门口吃上现烹饪的美味价廉、可靠安全的饭菜。为满足更多老人需求,该局正在规划布点,计划于今年年底前在已建老年食堂的基础上共建成51个以上老年食堂和老年助餐点,确保每个社区至少有一个。这其中有部分依托现有的街道养老服务中心、社区养老服务站以及养老机构等存量设施资源,通过新建、改建、整合等方式,推出一批标准化的老年食堂、老年助餐点。部分通过大型餐饮服务单位开设老年餐桌,支持食品安全和质量有保证的小型餐饮单位就近为周边老年人提供助餐服务。部分则通过引进具备资质的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对没有膳食加工条件的一些助餐点进行配餐服务,为此才有了这次战略合作,确保七八月份一批已建成的助餐点有午餐配送供应。


  老人最关心的菜品质量、价格将如何?记者了解到,该区民政局将会定期对食品安全状况进行检查,实行从业人员全员食品安全、服务质量培训。督促企业坚持公益性、微利性原则,采取政府补一点、企业让一点的方式,切实让老人得到实惠且吃得放心,如配送单位集中配送的2荤1素1汤,老人只需餐费仅几元。为满足老人多元化需求,今后老人食堂还会增加普惠套餐以外的纯手工餐食,比如适合老年人口味的烧麦、馒头、馄饨。同时计划引导公益慈善资源、志愿服务力量重点为不便出门的特殊困难居家老人提供送餐上门服务,力争让每一位有需求的老人都能吃上“暖心餐”。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芜湖新闻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