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桐城市青草镇:关爱老年人健康 免费体检暖人心

老年生活 06-29

为保障老年人身体健康,提升老年人生活品质,有效预防疾病,提高保健水平,连日来,桐城市青草镇在22个村居全面开展对老年群体免费体检,惠及全镇4500多位老人。

6月24日上午,青草镇中心卫生院的工作人员来到复兴村,依托村卫生室,在村委会现场为该村全体老年群体体检,让村内老年人足不出户享受免费健康体检服务。

老人们一早就来到复兴村委会,在5个体检点有序等候。参检人员根据体检表上的项目,依次进行血常规、尿常规、心电图、B超等项目检查。

“平时身体有没有不舒服的地方”“血压有点高,吃的方面要注意,要按时吃药”……医务人员一边熟练地为老人们进行项目检查,一边耐心询问老人们的身体和饮食情况,用专业的医学知识通俗易懂地解答老人们的疑问。针对老年人的饮食规律、慢性疾病和部分老年人以往所患疾病、治疗、用药情况,填写健康档案,并对老年人的健康生活方式和健康状况进行评估和建议,叮嘱老人健康饮食、规律作息以及多适当进行运动等,引导老年人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自我保健意识。

检查结束后,村委会为老年人准备了“爱心早餐”。“做完检查正好饿了,没想到村里还准备了早点,这个服务真的没话说!”大家纷纷称赞道。

此次体检,得到老人们的一致肯定,切实保障了老人们的身体健康,让每一位老人享受到更优质便捷的医养结合养老服务,给老人们送上了一份真诚的关爱与温暖。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新浪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