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郑州心理:老年精神患者的护理措施有哪些?

老年生活 08-01

老年精神病是一种常见的精神病。老年精神病要及时治疗,否则会给患者及家属带来严重影响。老年精神病更应重视治疗后的护理。


 

1.饮食护理:老年人消化功能差,常有多种疾病。要给他们高蛋白、高热量、高维生素、低糖、低脂肪、清淡易消化的饮食,安排病人在食堂集体用餐。对有精神症状、个别药物反应或动作缓慢的患者应喂饭,未吃饱者应限制食量,拒绝进食者应鼻饲。

2.安全护理:住院老年精神疾病患者中,大多不知道病情,没有主动就医,被动入院后感到陌生和孤独,住院不安心。这些患者要主动护理,加强巡视,仔细观察。加强对打火机、防护带等危险品的管理。与过度兴奋的患者隔离管理。


 

3.生活护理:大部分老年精神病人自理能力差。如果他们有智力下降,精神分裂症伴躯体疾病,以精神症状为主,生活不能自理。常表现为不能洗漱、不能进食、不能卧床、大小便失禁等。所以会把他们安排在一级病房,给予特殊照顾,让病人吃饭、睡觉、上厕所等活动都在工作人员的视线之内,方便观察病情变化。


 

4.心理护理:护理人员要给予心理干预,在生活中多关心病人,取得病人的信任,鼓励病人表达自己的感受,发挥主观能动性,及时了解病人的需求并加以解决。帮助康复期患者提高对自身疾病的理性认识,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提高社会适应能力。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国医堂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