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日本民调:过半受访者认为应优先“防疫”而非“经济活动”,老年人群更担忧疫情蔓延

老年生活 08-01

日本共同社8月1日公布的一项舆论调查显示,关于日本政府的新冠疫情应对措施,受访者在防疫和经济活动之间,优先选择“防疫”和“倾向于防疫”的回答总计51.9%,超过了“经济活动”和“倾向于经济活动”的总计46.2%,这与上次7月11、12两日的调查结果发生了逆转。

60岁以上的老年人中,包括“倾向于”在内选择“防疫”的总计为63.6%,大大超过包括“倾向于”在内选择“经济活动”的总计33.3%。调查结果凸显出老年人群对“第七波”疫情蔓延的强烈担忧。

另一方面,包括“倾向于”在内选择优先“经济活动”的回答中,39岁以下年轻人群中总计有61.5%,40至59岁中年人群总计50.1%,可见年龄越低越希望维持经济活动的倾向。

从性别来看,男性总计有46.3%选择了包括“倾向于”在内的“防疫”,而女性该比例达到57.2%。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界面新闻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