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上海一场老年三角恋引发的伦理悲剧

老年生活 08-05

“苍茫的天涯是我的爱,绵绵的青山脚下花正开......”随着广场舞音乐的响起,广场的灯光也摇曳起来,当代老年人最热衷的活动除了打麻将,就是广场舞了,不仅可以强身健体,也是近距离的社交天堂。

2021年6月2日,家住上海市崇明岛的王某,如往常一般吃完晚饭,换好衣服就往附近的广场舞天堂奔去。昏黄的灯光阻止不了人们的热情,广场上人山人海,而王某穿梭在人群中,找到了她的“老搭档”刘某,两人一前一后离开了。

从那以后王某就不见踪影。王某已经58岁,一直和老公顾某住在一起,退休后闲暇时间长了,就爱跳广场舞,但往常她最晚也不会超过10点,但那天快11点了都还没回家,打电话也不接。


 

顾某赶紧打电话给同在上海的女儿顾某欣,顾某欣在亲友圈问了个遍,都没人能联系上王某。第二天顾某欣在王某时常跳广场舞的几个地方寻找,也未见其踪影,最后选择了报警。

王某并没有严重的疾病,但不排除她意外受伤住院,警方在各个医院查询了没有王某的就诊记录,也没有意外事故能跟她对上号。随后民警调查广场附近的监控,发现王某到达广场后不一会儿就离开了,随后就没有再找到她的影像。

晚上民警在王某失踪的广场附近进行走访调查,跳广场舞的大爷大妈之间,多是互相介绍认识的,因此警方也从中得到了一个重要的线索。据一位大爷说,王某以前跟他是搭档,现在她基本是和一个姓刘的老人搭档,两人关系亲密。

经过多番查访,警方找到了这个刘姓老人,也因此揭开了一段老年三角恋引发的血案。


 

刘某今年71岁,和王某同住在一个村,两人最开始并没有交集,是在一次广场舞练习中认识的,刘某虽然已是古稀高龄,但身子骨还健朗,他不甘寂寞,闲来无事就爱在广场舞上勾搭舞伴。

2020年,他和舞伴王某相谈甚欢,两人日渐熟悉,王某对他暗生情愫,而他顺水推舟享受王某的爱慕和照顾,两人越过道德的底线,变成了彼此的地下情人。因为刘某已有家室,只是妻子瘫痪,被儿女接过去照顾了。

与王某交往一段时间后,刘某觉得腻味了,但也没提出分手。他一边享受,一边物色其他对象。在某次广场舞上,他又认识了40多岁,风韵犹存的寡妇李某,两人没过多久就聊得火热,开始背着彼此的儿女秘密来往。

刘某自觉遇到李某后就如老树逢春一般,年轻了10多岁,对王某自然不太上心,而王某也敏感地察觉到了,发现了他和李某的奸情后,她觉得自己遭到了背叛,便以“妻子”的语气,要求他和李某断了,以后一心一意地对她。


 

刘某心里已经对她的厌烦,但他又舍不得她无微不至的照顾,于是嘴上哄着她不再跟李某来往,想要鱼与熊掌兼得。但这种地下恋情本就是纸包不住火,轻易就能被发现,更何况是周旋于两个女人之间,因此王某和刘某的矛盾也日渐尖锐。

据刘某归案后称,2号晚上,王某在广场上主动约刘某称要去他家中约会,其实也是含了捉奸在床的心思。刘某百般推辞,显得尤为心虚,这更让王某怒火中烧,于是疾步往刘某家赶,刘某见势不妙,就抄近路回了家。

刘某赶到家后,哄着正在给他收拾屋子的李某先离开了。不多时,王某就到了,看到刘某家中有一个女士包,她料定必然是“小三”留下来的,因此跟刘某起了争执,威胁他要闹得他家里人知道他的龌龊事,刘某不耐烦哄她,就像杀了她一了百了。

王某的力气不敌刘某,最后被刘某用皮带勒死,为了毁尸灭迹,他将王某埋在自家菜地里,随后又将王某的手机等用品扔到河里,以为自己能神不知鬼不觉地逃脱法律的制裁。

刘某侵害他人生命,已触犯故意杀人罪,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规定,犯该罪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死刑;情节较轻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而出于卑劣的动机杀人,存在严重情节会被判处无期徒刑或死刑。刘某与王某双双出轨,违背了婚姻的忠诚原则,双方都存在过错,刘某因为情感纠纷,将王某残忍杀害,且不思悔改,欲掩盖罪行,社会影响恶劣,应予以重判。

这段因广场舞而起的老年三角恋也在网上引起了轩然大波,有网友讨论,法院会不会考虑刘某年纪大了而轻判。《刑法修正案(八)》在刑法第十七条后增加一款,规定:“已经年满七十五周岁的人故意犯罪的,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过失犯罪的,应当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刑法修正案(八)》在刑法第四十九条增加一款,规定:“审判的时候已满七十五周岁的人,不适用死刑,但以特别残忍的手段致人死亡的除外。”这一系列规定,体现了国家对“矜老”司法传统的继承和发扬,但“年老”并不能成为罪犯的保护伞。

刘某今年71岁,没有达到减轻处罚的标准,他依然要接受应有的惩罚。

广场舞起源于社会生活,它是人民群众创造的舞蹈,是专属于人民群众的舞蹈,几十年来,广场舞不断发展,已经成为了独具特色的民间艺术,扎根于社会群众的生活中了。它本是有益于中老年人身心健康的活动,但被如刘某这样用心不纯的人变成了发展婚外情的场所,这也给老人们的子女提了个醒,除了关注父母的身体状况,更要关心他们的精神世界。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法律故事在线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