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安铜办:多措并举抓好老年群体教育

老年生活 08-10


 

铜陵市郊区安铜办高度关注老年群体晚年生活,关怀关爱老年群体,注重加强对老干部、老党员等老年群体的教育。

建立关怀关爱机制。对辖区老干部、老党员、孤寡老人、贫困老人、留守老人等老年群体全面摸排,掌握全办老年群体情况,做到户户清。对重点老年群体建立办、村两级党政领导结对关怀帮扶机制。对80岁以上老年群体每年发放高龄津贴。每逢七一、重阳节、春节等,对重点老年群体开展走访慰问。

健全老年活动阵地。组建马鞍社区老年协会,成立马鞍社区老年协会党支部;建立马鞍社区老年日间照料中心;各村(社区)均配备老年人活动室等。利用这些活动阵地,开展形式多样的符合老年群体实际和兴趣的活动,如“我们的节日”、广场舞、黄梅戏演出、扑克比赛等,以活动为抓手,将国家和省市区有关政策宣传纳入活动中,潜移默化加强对老年群体的教育。2020年以来,举办各类老年群体活动20余场次。

抓牢重点群体教育。针对老干部、老党员,办事处党工委组建理论宣讲团,在该类老年群体中开展“送学上门”、“微宣讲”等活动。2020年以来,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中,办事处党工委开展“送学上门”、“微宣讲”近20次,老年群体受教育达150余人次。

推进老年创先争优。针对老党员,马鞍社区老年协会党支部以“双比双争”活动为载体,以发挥老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重点,结合协会实际,认真开展组织建设工作,助力“和谐幸福马鞍社区”建设。工作中,注重比作用发挥,争创服务型党组织,比诚信奉献,争做优秀共产党员。针对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文明创建、安全督导等各项工作,设立治安义务巡逻岗、文明劝导员岗、安全监督员岗等14个岗位,根据每个老党员的兴趣和能力,让他们自觉认领岗位,义务开展巡逻、监督等各项工作。此举不但激发了老党员的老有所为的激情,也体现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被上级部门授予安徽省老年示范友好社区。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徽都观察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