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乡村理发师公益服务十七载 让老人幸福从“头”开始

老年生活 08-15

  炎炎夏日,兴化市戴窑镇村民王爱英提着白色工具盒,走村入户,用一把理发剪刀,给老人送去清凉和幸福。

  爱美,是女孩的天性,年轻时的王爱英也不例外。在理发店等待时,她喜欢暗自观察学习,回家后,买来一套理发道具。一来二去,她学会了理发的基本技巧。从家里人到邻居,王爱英都免费理发,手艺也日渐见长。

  2004年,王爱英去南京一家理发店学徒。只要回家,她总是拿出工具免费帮村民理发。后来,她在家里开了家理发店,每次只收两三元,遇到家庭困难的,总是分文不收。两年后,理发店不开了,王爱英做起小生意,但只要老人有需求,她总会带着工具上门服务。有人问她:“闲的时候歇歇不好吗,为啥还要干累人不赚钱的事呢”每次,王爱英总是微微一笑,“这些老人腿脚不便,能帮助他们,我觉得很快乐。”

  戴窑镇新花园村的杨书金老人,是王爱英的“老顾客”。老人平时出入不太方便,王爱英得知后,就把自己的电话号码留给了老人,并告诉老人,需要理发的时候就打个电话。老人说,这些年,王爱英给大家理发,从来不嫌烦,真是个热心肠的好人。

  王爱英有一本笔记本,上面记录着像杨书金这样的老人的姓名、住址、电话等信息,还备注了“不能下楼”“瘫痪在床”“智力残疾”等。她说,自己没有多大的本事,只有用手中的理发剪刀帮助这些老人理理发,陪他们聊聊天,让他们的晚年更幸福。

  前些年,王爱英加入了镇里的“义工联”志愿服务队,进一步扩大了自己的服务范围。17年来,她累计免费服务一万多人次,前不久被评为“兴化好人”。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新华报业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