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上海:为老年人健康撑起“保护伞”!金海街道开展辖区内60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体检

老年生活 08-17

“阿姨,身份证、体检通知单都带了吗?来这里刷一下身份证。请拿好这个号码到那边换体检单。”8月15日清晨6点30分,金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门口不少户籍老年人在志愿者们的引导下有序进入,等待开始体检。

2022年金海街道60周岁以上户籍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于8月15日在金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正式启动。本轮体检结合疫情防控要求,从8月1日起,以村居为单位,先进行错峰预约登记,再按照预约时间至金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始体检,此次体检项目内容包括:生活方式和健康状况评估、中医体质辨识、体格检查、辅助检查和健康指导。

登记现场,志愿者们详细询问老年人的个人信息、是否有基础疾病常用药种类等,帮老年人完善体检登记表。“只有登记得越仔细,老年人体检结果才能更准确。”现场志愿者说道。

视力、B超、验血、CT拍片、血糖检测、身高体重、血压等,金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根据老年人的实际需求制定了符合老年人各项体检项目。现场采用轮流、穿插分散体检的形式,并安排了志愿者为老人进行指引疏导,不拥挤不停留,避免人群聚集。

“为了给老年人提供更周到的服务,做好各项防疫措施,大家一大早就到单位做准备工作了。”正在现场为老年人测身高体重、量血压的叶医生告诉小编,“能为当地老人提供服务其实是件幸福事。有时候,老年人不太听得懂普通话,我们就会跟他们慢慢解释,直到他们能听懂为止,就会让我成就感满满。”

对体检中发现有异常的老年人,医生们还会有针对性地对其进行健康指导,并建议定期复查、随访。

老人们完成全部体检项目后,将体检单交至指定窗口,还可领取一份免费早饭。

“这里的医生都特别有耐心,给我讲了很多需要注意的方面,大致都没啥问题我就放心了。”结束体检后的金阿姨拿上早餐开心地说道,“还是要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老年人的关心呀,让我们有机会了解自己身体状况。”

今年,金海街道针对辖区内老年人的免费健康体检服务将会持续到9月底,预计将完成辖区内约5000名老年人的健康筛查。

最近天气持续高温,出门体检的老人们也要注意防暑降温!同时也要记得佩戴好口罩,进门出示72小时核酸证明及绿码,做好个人防护。

健康体检须知及注意事项

1、检查前三日正常清淡饮食,勿饮酒、勿食含血性的食物。检查前一晚忌油腻饮食。

2、请于检查前一天晚上八点后禁食、十二点后禁水,于体检当日早上按预约时间准时到达。

3、根据上海市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疫情期间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必须佩戴口罩、持72小时内核酸阴性报告,配合测量体温,体温超过37.2℃者医院将拒绝提供体检服务。请带好身份证、医保卡等有效证件,通过“数字哨兵”或扫描“场所码”进入医院,如有异常,请延后体检。

有以下情况人员,请延后体检:1.最近有外区医院就诊史人员;2.中高风险地区人员;3.有发烧、咽痛、咳嗽等不适症状者。

4、伴有糖尿病、高血压、心脏病、哮喘等慢性病体检者,需将平时服用的药物携带备用,受检当日建议不要停药。

5、男性需做前列腺B超检查者需保留小便至膀胱充盈状态再做检查(最好不排晨尿)。B超检查完毕方可留取小便。

6、体检项目在空腹情况下无先后顺序,敬请听从体检中心工作人员现场协调,以便及时顺利地完成体检。如需进食,应在抽完血、腹部彩超检查、上消化道摄影、腔镜后进行。

7、受检日请穿宽松衣物,请勿携带贵重物品,勿穿戴金属饰品(请不要佩戴项链)及勿戴隐形眼镜。

8、全部项目检查完毕后请您将导检单交至早餐室并领取早餐。

9、由于健康检查项目的差异性,一次健康检查未发现异常,并不代表没有潜在的疾病,若出现疾病症状,应及时就医。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新民晚报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