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浙江云上老年大学正式上线

老年生活 08-18

8 月 16 日下午,全省老年教育资源整合试点工作推进会在绍兴市柯桥区召开。副省长王文序出席会议并讲话,绍兴市委书记盛阅春致辞,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龚和艳和省教育厅、省卫生健康委负责人作工作部署。省政府副秘书长徐晓光主持会议,并宣布“浙江云上老年大学”正式上线。

会上,华数集团项目负责人对“浙江云上老年大学”数字化改革应用场景进行演示。“浙江云上老年大学”项目由省委老干部局联合华数集团共同打造,已列入全省重大改革“一本帐”S2 跑道,是目前全国首个老有所学多跨协同的应用场景。

王文序观看了“浙江云上老年大学”应用场景演示,她指出,发展老年教育,实现老有所学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我省奋力推进“两个先行”,打造“浙里康养”金名片的重要内容,是顺应老年教育发展规律和老年人精神文化需求的重要实践,各地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老有所学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王文序强调,要进一步明确老年教育工作方向,突出数字化改革推动老年教育变革重塑,发挥好浙江数字化改革的先发优势,抓好应用场景建设,实现体制机制重塑,积极跨越数字鸿沟,帮助更多老年人共享数字社会发展成果。让更多老年人能够享受老年教育发展成果,为实现“两个先行”奋斗目标作出贡献。

龚和艳表示,要持续优化“云上老年大学”,以“一个平台”为突破,强化多跨协同,主要抓好以下 4 个方面:一是要进一步归集驾驶舱的数据;二是要进一步升级用户端内容;三是要进一步丰富老年教育应用场景;四是“云上老年大学”的推广应用。要充分发挥老年教育联盟牵头单位和各成员单位的优势作用,深入推进老年教育资源整合试点。

“浙江云上老年大学”数字化应用项目构建了“1+2+5+N”老有所学应用场景架构体系,全方位展示“浙里康养”老有所学改革成果,实现全省老年教育一站集成、一屏掌控。服务端大小屏主要是为全省老年用户服务的。老年人既可以通过电视在家享受大屏学习,也可通过“浙里办”移动端随时随地学习和互动。服务端融合了课程学习、娱乐活动、互动课堂等多种功能,主要有“强国 TV”、“红色学苑”、“云上公开课”、“临医养生堂”、“银龄欢乐园”等精彩板块。

“云上老年大学”围绕学校、师资、学员、课程、考核建设了“五个一”场景,分别是“老年大学,一网覆盖”、“优质师资,一键优选”、“学员学习,一点直达”、“特色课程,一库配送”、“考核评价,一目了然”。“云上老年大学”还建设了多个特色亮点应用,其中包括好课共享,通过打造“一堂教千堂学”直播场景,让全省各地学校学堂一起收看;老小同学,这是一个线下高频需求,积极谋划“童叟进课堂,学习共提高”的应用场景;你讲我听,这个应用是通过录制音频教学,方便想通过声音来学习的老年人。此外,还设置了本地特色,比如绍兴的越剧、金华的婺剧等,都可以在本栏目播放, 满足老年人多样化的需求。

“银龄乐学在浙里”,云上老年大学作为老有所学的数字化应用场景,第一步开发已初步完成。下一步,华数将聚焦需求,不断迭代深化,让全省老年人都能充分享受到更多的数字红利,不断提升幸福感、获得感、认同感。

华数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兼华数传媒党委书记、董事长鲍林强,华数传媒、中广有线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有关会议及活动。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都市快报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