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芜湖已建成城市老年食堂及助餐点233个

老年生活 08-19

昨日从芜湖市民政局获悉,截至目前,全市已建成城市老年食堂、老年助餐点233个,农村老年食堂、老年助餐点150个,其中124个助餐点已运营并对社会公开。

据介绍,今年以来,芜湖市民政局根据省、市暖民心行动安排部署,将老年助餐服务作为民政工作重点,围绕“政府主导、机构合作、社会参与、志愿服务”的总体思路,高站位谋划、加速度推进。各县市区结合实际,充分调研,制定具体工作方案,按照“城市社区全覆盖、建立‘十分钟就餐服务圈’,农村优先在留守老年人多的行政村或自然村进行布点”原则,根据时间节点要求稳步推进老年助餐建设及运营工作。

芜湖市不断强化整合各方资源,充分调动街道、社区、养老服务机构等各方资源参与老年助餐服务建设,鼓励并支持社会力量成为老年助餐服务的运营主体。目前,芜湖市除老年食堂、老年助餐点等基本模式外,已成功打造以镜湖区为代表的“集配中心+助餐”、以湾沚区为代表的“特困供养机构+助餐”、以弋江区为代表的“中华老字号餐饮企业+助餐”、以鸠江区为代表的“公益慈善+助餐”等多种模式,形成百花齐放的助餐新格局。

为确保老年人“舌尖上的安全”,芜湖市结合市监部门推广使用的“食安封签”工作,将“食安封签”有机融入老年助餐服务,多环节保障“助餐食芜优”;向社会公开已运营助餐点名单,让社会大众监督并提建议,推进助餐服务在阳光下运营,让助餐服务质量不断改进,老年人用餐满意度不断提升。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金台资讯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