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广德市茆林村:村办助餐点 老人笑开颜

老年生活 08-29

“一顿饭只要3块钱,三菜一汤,有荤有素,味道清淡爽口,很适合我们老年人的口味。 ”日前,在广德市誓节镇茆林村养老服务站一楼老年助餐点,正在用餐的87岁村民刘德美乐呵呵地说。

“这个助餐点8月7日正式开业。开业以来,每天中午都有三四十位老人前来用餐。 ”茆林村党委书记刘顺文告诉记者,为扎实推进老年助餐服务行动,他们利用养老服务站等资源,建成老年助餐点,为该村独居、困难、高龄等老年人提供助餐服务,并为不同年龄段的老人提供相应的助餐补贴。

“助餐点设在养老服务站,老人们吃完饭还能在站里娱乐健身,大家对这里的环境和服务都很满意。 ”刘顺文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助餐点干净整洁,墙上张贴着“一周菜谱”,分餐区菜品丰富、香气四溢,老人们围坐在定制的防摔座椅上吃饭聊天,场面十分温馨。助餐点隔壁设有休闲娱乐区和健身活动室,二楼还有日间照料室、图书阅览室和助浴室,并配备有无障碍卫生间等基础设施,功能完善。每天饭前饭后,老人们聚在一起练习书法、下下象棋、做做健身运动,享受专属的暖心服务。

“要感谢镇、村干部,为我们老年人打造了一个不仅能吃饭,还能免费休闲健身的好去处! ”村民柳兴广说,“子女都出去打工,平日里我就在家闲着,没啥事做。自从建了养老服务站和助餐点,我每天都在这里吃饭、下棋,大家在一起别提多开心了。 ”

“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推动助餐服务工作,为部分高龄、失能及腿脚不便的老年人提供送餐服务,让更多有助餐需求的老年人在家门口吃上‘暖心饭’。 ”刘顺文对记者说。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中安在线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