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家门口的幸福食堂!宝山这家老年助餐点好吃又实惠

老年生活 08-15

今年6月

宝山区顾村镇菊泉故里老年助餐点

新增堂食服务

吸引了不少附近的居民前来就餐

今天

就带大家走进这家

好吃又实惠的助餐点一探究竟

走进菊泉故里助餐点,室内古色古香,环境宽敞明亮,整体装修风格中式古典,充满传统韵味,与整条菊泉文化街一脉相承。进门处竖着一块写字板,上面清晰罗列着每日菜品,粗略一数竟有20余种,价格也是相当实惠。取餐台上,取餐盘、餐具干净整洁,各色菜品一目了然,冷菜间窗明几净,砧板、容器和刀具干净利落。

中午11点左右,打菜窗口开始排起了队,椒盐虾、油方烧肉、虎皮青椒、花菜肉片……大家都冲着价廉物美的菜肴而来。“最近天气越来越热,懒得在家烧饭,这里离家近,菜品种类也丰富,我经常过来吃。”张阿姨说。

据介绍,食堂菜品以上海本帮菜系为主,口味比较软、烂、熟,对于糖分和油量也有着精确的控制,更符合老年人身体健康和口味需要。助餐点负责人说:“所有食材都是前一晚从菜市场采购的,回来后第一时间放入冷藏,从而确保食材新鲜。每天推出的菜品会根据前一晚采购的食材进行调整,经过严格挑选搭配,有20余种荤素菜肴可供选择。助餐点还会免费提供营养汤品,如绿豆汤、罗宋汤等,米饭也是免费续的。”

一份原价16元的套餐(一大荤一小荤两素一汤),社区老年人享受9折优惠后,不到15元便能吃饱、吃好。打菜区的工作人员也十分体贴耐心,能够满足每位老年人的需求,为前来取餐的居民挑选好一块心仪的油方肉后,还会浇上浓郁酱汁。

孙老伯边吃着一块跟脸一般大的油方肉,一边赞不绝口地说:“味道相当好!我喜欢吃肉,自己在家烧的肉比不上这里烧得软糯入味。而且这里的套餐实在是太实惠了,这么大一块肉,在外面至少得20元。我基本上天天来吃,电瓶车开个3分钟就到,很方便。”

杨阿婆在对面的小区居住,她表示,这里的饭菜少盐少油,很符合自己的口味,很健康,自己吃完还要给老伴打包一份带回去。助餐点解决了老两口的吃饭问题,希望能够越办越好,一直办下去。

据了解,顾村镇对本镇户籍的困难老年群体提供2-7元不等的政府补贴。除了堂食外,菊泉故里助餐点还为馨佳园大居的老年居民们提供午餐送餐上门服务,目前享受养老助餐送餐上门的老年人已有四五十人,确保每一位老人都能吃上新鲜可口有温度的饭菜。“堂食+外送”服务的有机结合,也为用餐困难的老年人切实解决了“最后一公里”问题,把惠民实事办到老百姓的心头上。

近年来,顾村镇结合“15分钟社区生活圈”建设持续优化老年助餐服务供给,健全覆盖助餐服务网络,设有助餐服务场所15家,其中社区长者食堂2家。通过探索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或与养老机构、第三方爱心餐饮企业合作等多种运营模式,灵活提供配餐、就餐、个性化送餐等服务。未来,顾村镇将积极响应老年人群实际需求,结合“家门口的养老服务站”建设不断扩大助餐范围,提升服务品质,让老年助餐点真正成为家门口的“幸福食堂”。

具体地址

顾村镇菊泉街675号

用餐时间

周一至周日

午餐10:30-13:30

晚餐16:30-19:30

(如遇节假日时间调整,将提前告知)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上海宝山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