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虹口百岁老人有多少 最高寿老人几岁 重阳节怎么过

老年生活 10-08

 十月丹桂飘香,一年一度的重阳节如期而至,连日来虹口各街道社区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敬老爱老活动。

  欧阳路街道大西居民区社区工作人员带着水果和祝福,来到本区最高龄老人俞运筹家中走访探望。

  出生于1915年的俞运筹白发苍苍但精神矍铄,平时由同住的女儿照顾,虽腿脚不是很利索,但有时会坚持搭把手帮忙做点家务。老人的女儿介绍,平时街道、居委对老人颇为照顾,或上门探望或电话关心,给予了很多帮助。

  广中路街道组织开展“爱在深秋 情暖重阳”活动,辖区内的百岁老人、高龄困难老人等100位老人,收到了由街道社区食堂的大厨为他们“私人订制”的重阳糕。

  百岁老人孔凡均今年104周岁,是孔子第七十四代后人。95周岁的任传英老人是一名老红军、老党员。两位老人平时都热心公益,每年参与蓝天下的至爱捐款。百岁老人岑爱书今年106岁,是居住在广中路街道最长寿的百岁老人,在女儿无微不至的照料下,老人精神状态良好,向前来看望的社区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张润曾老人退休前在法院工作,退休后常年担任街道妇联“妇女维权服务点”志愿者,为妇女提供法律援助,维护妇女及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老人拿着重阳糕,对居委干部说:“感谢街道、居委对我的关心,生活在这里我感到很幸福!”

  在虹口区市民驿站凉城新村街道第二分站,街道组织多名9月生日的孤老和10月4日重阳节生日的社区老人一起过生日、庆国庆。老人们济济一堂,唱生日歌、吃蛋糕,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生日会上还为老人精心准备了长寿面、重阳糕,大家边吃长寿面边开怀畅聊,共同祝福祖国繁荣昌盛、祝愿自己的生活也能越过越好。

  重阳节,也是中国老人节。小虹从虹口区民政局获悉,近年来,虹口长寿老人持续增多。截至9月底,在虹口户籍居民中,共有百岁及以上老人269名,年龄最大的老人107岁,是一位女性,居住在欧阳路街道。

  目前,全区8个街道都有百岁及以上老人。

  前三名分别是↓

  四川北路街道48人;

  北外滩街道46人;

  曲阳路街道42人;

  虹口的老龄化程度居全市首位,多年来,虹口对老龄工作高度重视,从优化养老服务供给、完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推进“智慧养老”服务等方面着手,扎实推进老龄工作,让老人乐享幸福晚年。

  祝天下老人幸福安康!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上海虹口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